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贗愛01-啟程
2017/03/26 10:49:33瀏覽560|回應0|推薦3

嗯…」該先吃哪一個呢?白筠從餐桌上的水果籃中,挑了一顆蘋果,大口咬了下去,脆脆的嚼聲,嘴裡滿汁四溢,香甜香甜的,真不錯吃耶…她得意的挑了挑眉,並用力聞了聞蘋果的果臍,散發出陣陣果香味。

猶記,跳蚤市場裡的墨西哥老阿嬷教過她怎麼挑蘋果:「不貪它有多紅,也不嫌它長著麻點,就聞果臍。」

「什麼是果臍?」當時她好奇問。

「就是蘋果的屁股啦!」墨西哥老阿嬷回答。

「喔。」她哈哈大笑,都快25了,才知道蘋果的屁股叫果臍。

她嘴裡的那口還沒全吞下去呢,又忍不住咔滋的咬了一大口。她啣著蘋果,空出雙手盤起長髮後,戴上350度的黑框眼鏡,踱步到電腦前坐下。她瞇著眼,繼續搜尋絲路單車之旅的相關資料-事實上,書房一整片大牆面上,已經貼滿列印出來的相關資訊:絲路的歷史,由蘭州到敦煌的國道路徑,以及氣溫和沿途美景。喔,還貼著清單,上面寫著該準備的物資裝備跟注意事項…

「叮~」的一聲,有人送出FB好友邀請。

誰?白筠查看:「…丁宇凡?是誰?」她見他和自己有幾個共同網友,沒多想就接受了邀請。對方隨即傳來一則私訊:「妳好,我在FB閒逛的時候,看到妳發起的絲路單車自助之旅,請問額滿了嗎?我還能參加嗎?」

哈!原來是同好!白筠連忙回覆:「可以可以!還剩最後一個名額。」

「太好了,」丁宇凡在網路另一頭寫著:「我看你們的行程,剛好是我休長假的時間,我原本就想找機會去敦煌,無巧不巧在網上看到這則訊息。」

「歡迎你。」白筠回覆:「我們這次旅程連你只有五個人,外加兩名當地導遊一共七人。除機票食宿和保險自行負責外,導遊和隨團醫療團隊的費用要平均分攤,你可以嗎?」

「還有隨行醫護嗎?太好了,」丁宇凡回應:「沒問題。」

「那好,一會兒我會把你加入此行程的不公開社團,除了能先跟大家認識之外,也可以從裡面看到更詳細的資訊。」

「太好了。」

白筠見丁宇凡又回傳『太好了。』她若有所思的看著那三個字:「他…也習慣說『太好了』?」

==============================================================

Shell加油站裡停著一輛白色Acura MPV,李大同加完油後上車,趕緊發動引擎並把冷氣開到最大。媽的,原本四季分明的洛杉磯,現在只剩下夏季跟冬季了!明明已快冬天,秋老虎還在怒吼。尤其這正午時分,他才下車幾分鐘加個油,卻已汗流浹背。手機「叮」的一聲,絲路單車之旅不公開社團傳來訊息-裡面多了一個叫做丁宇凡的人。他還沒看清楚內容,白筠的電話就進來了。

李大同邊駛出加油站,邊開啟藍芽擴音器:「喂?」

「我餓了,你還多久到?」白筠在電話那頭問。

「車子沒油了,我剛加完,現在過去。」大同車內的副駕駛座上,擺著日本料理To Go。他抱怨:「哼,油價又漲了兩毛,現在車比人嬌貴,人餓著肚子都得工作,車…你不給加油它不跑。」

白筠笑答:「所以我改騎自行車啊。」

「行了吧妳,」大同在紅燈前停下:「妳會去的就那麼一畝三分地的範圍,騎自行車當然沒問題,我從醫院到妳家,高速公路就得開30分鐘,妳想騎死我啊?」

「這樣就嫌遠?那我看你還沒到敦煌就死在半路上了。」

「我這是捨命陪君子。我要真死在路上,妳可得厚葬我,別弄個天葬讓我被禿鷹吃了。」大同見綠燈亮,踩油門:「對了,社團裡多了個人?」

「對,剛報名的,好像住在台灣。你來了再說吧…」

=================================================================

白筠看著大同帶來的To Go,烤魚下巴、炸明蝦、蒸蛋、涼拌蘆筍、烤青椒和小玉米…她皺眉:「怎麼都是熟食?生魚片呢?沒生魚片還叫日本料理嗎?」

大同瞪了她一眼:「讓妳吃烤的、炸的已經是恩准了,妳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很多東西得忌口。生的?更沒門兒。」他瞅著餐桌旁矮櫃上的一個個白色的藥罐:「沒忘記吃藥吧?」

「當然沒忘!」她裝萌:「衝著你准我又陪我走這趟絲路之旅,我乖得很,一頓都沒落。」

他見她傻氣,摸了摸她的頭,呼嚕呼嚕攪亂了她的髮絲:「這樣才是我的好病人。」大同是白筠的主治醫師,她患了血癌,這一年多來兩人共同奮戰,從陌生成為生死莫逆。但,人的命天注定,白筠就算聽話熬完全程治療也不能康復,確切說,她現在在等死。而,騎著自行車從蘭州到敦煌,是她人生中最想做的事,李大同拗不過她的堅持,答應了。

李大同看著面前正大快朵頤的女孩,自己曾經一度為她心動,但他明白,愛情和友情是無法同時存在的,它可以前後發生,卻無法同時存在。愛情是忠誠是嫉妒,友情是理解是信任。這兩種情感相互交融依附卻也相互削弱破壞,最終,只能擇一而棲。因此,他選擇了當她的哥哥,當她的摯友,當她的什麼都成,但,他忍下了當她男人的想法。

「你這麼盯著我,我吃不下啦。」白筠的抗議,把大同拉回現實。

大同拿筷子,幫她剔出魚下巴的肉放進盤裡。

白筠撇嘴:「你懂不懂吃?魚頭和魚下巴要用啃得才好吃。」

大同不管,繼續剔。他邊剔邊問:「那個叫丁宇凡的是剛報名的?」

「對,他在網上看到訊息。」白筠興奮:「現在我們人數夠了,可以隨時出發了。」

他有點擔憂:「這不是一般的環島,妳也不問問人家有沒有騎長程的經驗,有人報名就讓去啊?」

「你當別人是傻子啊?要是沒經驗沒熱情的肯定不敢去。而且我們又不是去參加比賽,是旅遊,旅遊!」白筠強調:「有力氣就騎,沒力氣就休息,不必那麼緊張。」

「那他們的背景呢?這裡面沒一個我們認識的,也不查查大家的背景,萬一是壞人怎麼辦?」

「總共才五個人,你我就佔去兩個,有什麼好擔心的?再說我都快死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她想了想,捉挾:「你怕呀?」

大同懶得理她,賭氣把原本剔給她的魚肉搶回來自己吃了。

「欸欸,你看了丁宇凡的FB沒?長得還挺帥的。」白筠又說。

大同難以置信:「妳…妳不會就因為他長得帥讓他去吧?」

白筠不假思索:「對,就因為他帥。」

大同瞪大眼睛。

白筠噗的笑出來:「騙你的啦!我被這病折騰的沒胸沒屁股了,能勾引誰啊?有色心也沒色膽哪。我只是不想等了,我想儘早出發。」她想起什麼似的交代大同:「對了,這一路上你可別讓任何人知道我生病的事,嗯?」

大同點頭後說:「不過,妳也得答應聽我的,當我覺得妳不能再繼續前行的時候,妳絕不逞強。做得到嗎?」

白筠猶豫。

「妳做不到咱就別去。」大同非常認真。

「OKOK,我答應你。」

「還有,妳媽那兒…」

白筠不等他說完,威脅:「你敢告訴她我掐死你!」

==============================================================

上海浦東的一棟商業大樓內,白薇坐在私人辦公室裡邊翻閱業務推廣計畫書,邊聆聽行銷業務主管小邵的報告。

「這次我們研發的新產品『茶皂』是以白董您的概念去做的業務推廣計畫,針對外銷為主。我們已跟美國、印度和杜拜的總代理商聯絡了。」

白薇仔細閱讀計畫書後抬頭:「我覺得你們賦予這產品的故事性還不夠。這樣的文字敘述引發不了我想換產品或購買的慾望。」

「是,我會再去跟行銷部門溝通。」小邵戰戰兢兢回答。

「那網頁呢?多種語言的網頁進行的如何?」

「正在校對中。」

白薇點點頭:「現在是分秒競爭的社會,網頁是推廣的重要源頭。我們的未來市場規劃既然以外銷為主,那麼絕對要在最短時間內,把46種不同文字的網頁設計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我會盯著,白董您放心吧。」

「你們越說放心,我越不放心。」白薇起身,走到小吧台前倒了一杯咖啡。小吧台的牆櫃上,擺著幾張她和白筠的母女合照…

===============================================================

台灣,夜,丁宇凡居住在一間20多坪大的老公寓內。老公寓的樓下是夜市,吵雜的叫賣聲令他心煩氣躁、坐立難安,他索性把書桌旁的窗戶關上,吵雜聲頓時少了一半。他在孤燈下,先是瀏覽了社團中另外三名成員:李大同,是長居在洛杉磯的醫生,長得乾乾淨淨,有點湯姆漢克斯的味道。另一個叫洪小嵐,是個19歲的單身女孩,頭髮染得又紅又紫又綠又藍,一看就知道是叛逆的年紀。還有叫邱邱的20歲男生,跟自己一樣住台北,秀秀氣氣,感覺上有點靦腆。接著,他盯著白筠的照片,清秀嬌小,擁有一雙倔強的眼神,彷彿是周迅跟湯唯的綜合版。他按滑鼠鍵放大照片,放大、再放大。他恨恨的看著照片,她雖然長得清瘦,但笑容很飽滿很奔放,她越是笑得燦爛,他越是咬牙切齒。牆架上擺著一樽樽獎盃-他原是某舞蹈團的明日之星,本有機會揚名國際,卻因一場車禍意外,左臉頰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且少了一條腿。他朝床邊的半截義肢望去,讓他破相又失去左膝以下小腿的間接罪魁禍首,就是白筠。雖然白筠並不知情,但他一輩子也忘不了當天發生的事。這幾年,他靠著健身和騎車訓練體力,想考進殘障舞蹈團,卻再再受挫。他有志難伸,將怒火轉移到白筠身上。他透過網路尋找她的下落,想找機會一傾心中的怨恨,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被他找著了。雖然他沒料到是絲綢之旅這麼樣個方式,但只要能報復她,無論天涯海角他都去!

「…太好了。」他喃喃自語。~(待續)


作者:蔣雨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9905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