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頭子總是對的
2011/11/10 15:52:37瀏覽440|回應0|推薦1

一對老農夫婦家裡最重的財產只有一匹馬

由于生活結据,老農夫只有牽著馬到市集去換一些有用的東西

這時,他看到一個農夫趕著一隻母牛

老頭子想︰如果我和他交換,老婆便能喝到牛奶了

于是他們便交換了

走了一會,他又看到一個牽羊的人

他心裡又想︰如果我要是有這麼一隻羊便好了

這樣老伴便可以有羊奶喝

於是母牛又換成了羊

這時又有一個帶著鵝的人走過來

老頭子又用羊換了鵝

當他看到一隻母雞的時候

心想著老伴可以吃雞蛋了

於是又用鵝換了雞蛋

最後,雞蛋被換成了一袋爛蘋果

因為他想蘋果可以做成果醬

老農夫在路上遇見了兩個商人

當他們聽完老農夫的故事後禁不住哈哈大笑

更打賭老農夫回家一定會挨罵

老農夫說︰「我會得到親吻,而不會挨罵

商人說︰「如果你得到親吻,我們送你滿滿一袋金幣。」

三人一同來到老農夫的家

老農夫見到老伴便說︰「晚上好,老婆,我用馬換了一隻母牛。」

「謝天謝地,我們有牛奶喝了。」她高興地說

「不過我又用母牛換了一隻羊。」

「這個更好了!」妻子說︰「你總是考慮得很周到`,這下子我們可以喝羊奶,有乳酪,有羊毛衣服,母牛是拿不出這些來!你真是一個考慮問題周到的丈夫!」

「不過我又拿羊換了一隻鵝!」

「這麼說我們今年有烤鵝吃了,老頭子!你總是想著讓我高興!」

「不過我又把鵝換了一隻母雞!」

「母雞換得太好了。」妻子說︰「母雞會下蛋,孵出來我們便有小雞了,我們有了雞場!這正是我一心一意的盼望著。」

「是的,不過母雞讓我換成一口袋爛蘋果了!」

「我真要吻你一下了!我們有蘋果醬吃了。」妻子說︰「多謝你,我的好男人!」

於是最後老農夫得到了一袋子金幣。

「寬容」是經營婚姻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在結婚前,人們總是對婚姻生活充滿著憧憬,但結婚後,就會覺得失望透頂。  婚姻僅靠一個人的努力是不足夠的,必需兩個人共同經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sang&aid=582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