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訴
2011/11/03 08:48:57瀏覽311|回應0|推薦3

為甚麼要罵我呢?我原與佛陀來自同一古老國度。我有美麗而多變的顏色,散發醇厚的芬芳,味道甜如蜜,只是近心處有點酸,怕是因為被人罵得狠、罵得多吧!


其實我含有大量維生素A,可以防癌。又有維生素C、礦物質,能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滋潤肌膚。我含有豐富纖維,可以促進排便,防治便秘。從我的葉子中,可提取殺菌的物質,可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還可以抑制流感病毒呢!那為甚麼還說我有毒呢?真不喜歡人類把我形容得這麼不堪!我已經盡力貢獻自己來滋養別人,還得背負這樣的名聲,真慘!


是他們本身身體燥濕,又貪愛我,吃得多,生病了,便罵人!


是他們自己敏感,才生出一塊一塊的紅疹。關我甚麼事呢?


暈車、暈船的人吃我,卻可以止吐,該謝我呢。


是人自己的心要愛我,又要恨我;不往內看自己的心,便指責別人。誠然,指責別人,自己便不需負責任,而且很有點痛快吧!


可能人類並不是為了恨我而罵我,而是他們心中早有不得不罵的習慣吧!所以連蘋果西瓜香蕉香桃也曾被罵,只是榴槤和我被罵得更慘一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sang&aid=580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