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悲咒與我全家的不解之緣---作者 般若心經 ( 轉 )
2016/02/15 17:06:49瀏覽6584|回應0|推薦8

大悲咒與我全家的不解之緣

作者:般若心經

一、我的佛緣

記憶以來外祖父母家客廳正中牆壁上貼著一幅巨大精美的送子觀世音像,“求財得財財成山,求子得子子成龍”橫批“南海觀音”。再次看到這幅掛了20多年的菩薩畫像,忽然想到獨自朝聖普陀山,下車後漫無目地的瞎走,第一站竟到了南海觀音處並跪誦21遍大悲咒、淚流不止,也許與觀世音菩薩緣分很深,學佛是命中註定!也就明白了為何初次從網上看到大悲咒會突然大有興趣,此前從不知佛法在當今社會還存在,懵懂地以為關於寺院、和尚只不過是科學技術落後時期人們的精神寄託,或者只是個傳說。

我天生體質不好,屬於招陰的體質,15周歲前每年都會被去世的親友搞病過,對於靈魂存在與否很好奇很困惑,在圖書館閱讀許多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未尋到答案,倒是發現很多屬於瞎扯,感到科學的幼稚、局限、牽強附會,並不再那麼迷信科學。那一時期生理心理都有病,很抑鬱,一度有自殺傾向。

二、辱駡父母,已故爺爺很生氣

2007年開始感覺腿比較怕冷,之後逐漸加重,記得有一次在教室聽課,雙腿持續不斷的疼痛,疼的心煩意亂,腿又預告要下雨了。那天天氣預報說沒雨,所以大家都沒帶傘,可是還沒到放學,天就下雨了,感歎:關節炎腿預報天氣比天氣預報還准啊!2012年暑假筋骨受寒關節炎已經異常嚴重,盛夏的校園男生短褲女生裙裝,都露著腿,而我穿著厚厚的長褲雙腿發涼,關節尤甚。不僅腿發涼,指關節肘關節也時常冰涼。教室裡開著風扇,我要用件衣服蓋在腿上,這麼熱的天…同學用不解的眼光看我這麼與眾不同的行為。我羞愧不已,很痛苦很自卑。到一位老中醫那裡拿了幾包草藥,這次準備中藥治療。回老家父親每天給我熬藥,我那時精神狀態很差,父母屬於比較嬌慣子女的人,我犯錯他們不批評教育,我竟又辱駡他們,之後突然生病,一陣陣頭暈,晚上突然很膽小恐懼,媽要去藥店拿藥,我說不知道什麼病感覺不是病,她打電話給一親戚幫問灶神,結果親戚很驚訝地說是我爺爺搞的,媽媽說對的,我在家態度太差,鬼道中的爺爺很生氣。我聽後不知悔改,竟還惱羞成怒,不服藥治療了,不在家了,回學校去。拿藥時那位老中醫還和我說“這些藥喝完再來。”這些藥就喝不完了,太難喝、噁心。

返校學習。在校園遇到學姐,向她講述這一經歷,她講了她10歲時被附體,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醫院治療無效,經人指點找個神婆把附體趕走了,然後病癒。世間有些事我們看不到還真不代表不存在,許多事,細細品味,並不簡單。這時在網上看了一個報告“六道輪回的科學證明”,證明方法很嚴謹很有說服力。之後開始搜因果故事、學佛感應,知念佛能改命。

三、大悲咒治好了我的關節炎

手機搜索學佛治病的文章,看到大悲咒功德利益“除一切病”遂決定試試。九月初把大悲咒列印出來,看到“一宿誦滿五遍可滅除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於是每天晚上讀5遍,把大悲咒念得有點熟了突然嗓子啞了,讀時喉嚨像被卡住似的,氣短胸悶,一讀就打瞌睡等等,換成課本上類似難讀的文章就不會這樣。這些現象令我確定大悲咒不是普通語言,越是不舒服越要多讀,很較勁!兩周後每天讀21遍,在閱讀大悲咒時突然淚流滿面,很奇怪心中並不悲傷啊;不再怨恨父母了;心裡清淨很多!當時的感應很多很強烈,太神奇了,大悲咒的好處誰讀誰知道!於是功課改為早晚都至少21遍,一個月後已經背熟,每天49遍,這時發現腿不像以前一樣怕風怕冷了。有時念大悲咒時,身體忽然湧進一陣熱氣湧向四肢,很溫暖,幾年來雙腿從未有過此溫暖的感覺。接近冬天,該換裝,室友們發現我還沒增厚衣服,異口同聲驚歎:你腿痊癒了?!!此時才發現關節炎已好。

四、改善心理疾病

學佛不僅能治療生理疾病,也能治療心理疾病。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易性病”,不知的話可以瞭解一個名人“金星”。我屬於天生,不怪父母對我的影響,是我自身的問題,不知道此問題由何而起,非常不自在地生活了20多年,心理變態,沒學佛前根本管不住自己的這種思想、這個心理,學佛後開始也不行。看到宣化上人對大悲咒的開示,想過每天念108遍大悲咒業障淨除。因為業障、因為懶惰不精進修行,直到持咒108遍快三年了,才徹底放下對性別的執著,到現在才不會因此而困擾。

五、專修大悲咒有時會突然頓悟

很慚愧,修行不太精進,以至於學佛3年才身心健康。2012年9月開始接觸佛法,10月把博客博文看完,堅定了我學佛修行的信心,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此生為了業而來,能離開六道輪回才不虛此生。依佛菩薩的願力,我等眾生必能了脫生死輪回。11月聽從師兄建議不要雜修,專修一個。

看到日誦大悲咒108遍,欣喜不已。這是一個巨大的動力,令我把大悲咒功課增到108遍並堅持下來。不像很多師兄那麼努力,我做不到行住坐臥不離持咒,每天的功課量並不多,如果不是在這麼好的學佛修行的網路道場,如果沒有這麼多精進修行的師兄們的時常激勵,我想我早就退轉了,早就成為一個不念佛修行只是“心中有佛”的人。修行就是“修心”,佛號念多了,業消智明,心也就老實了,否則不是修心,而是心支配你。開始做到每日持咒108遍\持咒10個月後我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一直堅持每天利用妄想的時間念大悲咒,所以很多不明白的佛理會突然領悟。

六、朝聖九華山幡然悔悟

去年一直想去朝聖安徽省的九華山,九月得知群去朝聖,許多師兄準備去,好開心能見到許多稀有之人!出發前才想起給父親打電話,他得知我請假兩天明天就要去,很生氣,不僅不稱讚還批評了我,我就和他吵了起來,掛了他電話,想想還生氣,到九華山上大家打電話報平安,而我卻在想把父親號碼拉入黑名單。

第二天去衹園寺做早課,像師兄們一樣取三支香,最後把香放香爐時突然發現是滅的,我明明把三支香全燃著了啊,於是又去蠟燭邊燃香,還選個最旺的火,確定完全點著,準備去拜時,目不轉睛地盯著三支火頭,忽然全滅了,除了我的,其他人的全是燃著的。我還一直看著,一下子全滅了!還想去燃香感覺還是會滅,突然明白是我錯了!一邊頂撞父母,一邊千里迢迢跑來拜地藏王菩薩。雖然知道我做錯了,可還是不服氣,做早課時又像昨晚一樣腹痛如絞,生氣造成身體氣流不暢,我很害怕,盼望早課快點結束然後給父親打電話道歉。學佛前心中常升起一種對父母沒來由的怨恨,埋怨他們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對,認為他們不會教育子女,太重視金錢,不懂得關心子女的心理,一點都不懂我,現在想來都是我的錯。學業不精,不孝順父母,怎麼會聰明智慧。世間有八萬四千惡,眾惡根本為不孝與邪淫;

世間有八萬四千邪,眾邪根本為不孝與邪淫。

學佛前我也知道“百善孝為先”,就是做不到,想法與行動常是相反的。念大悲咒數量多了,行為逐漸趨於善。

三步一拜到肉身殿后,聽到一師兄說可以許個願望。許個有價值的願望吧,願菩薩加持弟子的父母深信因果、深信佛法,精進修行。那時父母算是比較相信佛法的,每天念幾遍大悲咒,但不深信。三步一拜願望一般都能實現,果然,半年後滿願。

七、引導母親持咒108

2014年國慶日回家,催促老媽把功課改為108遍。老媽身體不好,又特別嗜睡,記憶中她似乎每天都要比別人多休息才行。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總之她是個被睡眠根栓得很緊的人,開始持咒108遍她很擔心自己做不到,我說您不做怎麼知道不行,萬事開頭難,有了第一個108很容易就有第二個。經常給她講講精進修行的好處,我們一家人都要進來。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計數器。定好這個目標,她感覺很有壓力,怕完不成功課,但又有很強烈的精進修行的願望。她付出行動後發現自己能行!今年我發現媽媽和以前一個明顯的差別,白天不休息精神也很好,睡眠不像以前那麼多了。她自己也說是的,肯定菩薩加持了,否則憑自己是做不到的。以前不讓她睡懶覺像要她命似的!現在體會到大悲咒的魅力了,學佛修行是一種享受,滿滿的幸福感,持咒禮佛,父母比我還用心呢。

八、得慢性腎炎後更加精進持咒

2015年元旦前一個月,父親身體有點不舒服,早上起床眼皮腫,時常四肢無力,飯量大增,尿液異常,這些並不影響日常活動,所以不想去醫院檢查,父親說,可當時像是有種思想引導著他,不去檢查心裡不舒服,正好有一天特別閑就去醫院了,檢查結果是慢性腎炎,比較嚴重了。住院幾天才發現這個病再嚴重點就是尿毒癥,腎衰竭後不能排尿,需要透析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才能維持生命。透析,是很受罪的,尿毒癥是個很惡的病。父親得的這個慢性腎炎不容易發現,幸好發現及時。

生病時父親還是每天誦21遍大悲咒,已經開始喪失信心了,老媽也是,怨恨菩薩不幫忙,念大悲咒念出病了!我說您不念大悲咒也會得這個病,情況會比這個還糟糕。您難道不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嗎?難道忘了吃苦是了苦嗎?我們才付出多少?才念佛持咒兩年而已,僅僅泛泛悠悠地誦咒又沒齋戒。不說三世因果就說今生學佛前的幾十年殺生多少,飼養買賣動物的數量,它們也是命!才付出一點就想得到幾十年的回報,自己福報不夠心還那麼高!大悲咒除一切病,古往今來,無數人誦持,除一切病,怎麼可能到我們家就不靈了,同一個佛菩薩,找找自身原因吧。困難令人成長,生病讓人醒悟。不精進修行,怎麼能說菩薩不幫忙?從此以後,父親住院期間大悲咒改為每天108遍。慢性腎炎不久就好了。

有三位親友和父親同樣的病都沒治癒,其中一個在透析的過程中離世,我媽想到治不好要遭受病痛的折磨,很想自殺死在父親前面。她想起我和她講過自殺死對後代影響不好,折損子女福報,才沒有行動,哭了一天,一句大悲咒、佛號都沒念,不想學佛了,很絕望、很無助,看不到希望,這時手機響了,一個人在電話裡和她講了很多道理,告訴她佛法無邊,要相信佛菩薩的力量,不要喪失信心,繼續念大悲咒,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幫助等等。我好驚訝,老媽的手機號碼僅僅與自家人聯繫,那時我家親戚及認識的人都不信佛。“你知不知道誰打的?”“當時心裡很難受,不想說話,沒有問她是誰,她講了很多,都是關於念佛好的道理,我嗯、嗯地回應。”最後老媽把當天功課完成了。

九、持咒遇險,重罪輕報

今年農曆正月初八,晚飯後,媽媽在路邊站著持咒,光線比較暗,一輛急駛而來的三輪車徑直撞向她,把她從路南邊撞飛到路北邊,頭先著地,很響,當時整個頭都懵了,尿了一褲子都沒感覺到。太慘了,我還質疑大悲咒太假,持咒時還被撞那麼狠,媽媽說:“不是念著大悲咒,就被撞死了!”整個身體都離地了,頭先撞向水泥地,當時頭很痛,沒有住院,塗點消炎藥,七天徹底恢復。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現在回想起來,老媽還說車禍嚴重,不是念大悲咒就被撞死了。說起持咒逢凶化吉的事太多了,還一次,老媽在念著大悲咒時,突然有人在她旁邊放了一聲槍,是那種很悶很震的土槍,把附近人的耳朵都給震懵了,紛紛指責打槍的人。我媽耳朵邊被震的有點疼,但震聲傳到耳朵裡被放小了,當時一點都沒影響聽力,感覺很奇怪,好像持咒時是被保護著,這事她說了好幾遍,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還有一次騎車摔倒,頭摔水泥地上,“當”的一聲很響,旁邊的人都感覺很震,一起看她,認為很嚴重,沒想到媽媽站起來頭部疼了一會兒後就徹底好了!大悲咒消災免難特別靈啊!

十、朝聖普陀山 父親病痊癒

對於父親一直服藥,我感到很慚愧,學佛修行還不健康,怎麼向人說自己是佛弟子?今年7月初我去朝聖普陀山唯求此病速愈。老爸的腎病也是在今年七月才開始逐漸完全恢復,第一次檢查完全健康,需要多觀察幾次看看會不會復發,聽從醫生囑咐繼續服中藥幾個月鞏固腎功能,現在已經徹底康復。

父親腎病的恢復速度算是很快的了。他說此病多虧觀世音菩薩幫助,否則那段時間也不會想去檢查身體。很多和他一樣病症的人去醫院檢查時已經腎衰竭。經此磨難像是經歷了一場生死,生命只在呼吸間。爸爸以前特別愛飲酒,應酬較多,飲酒也多,身體已經很不好了,得腎病很正常,自得此病後戒除了煙、酒,生活基本素食,每天禮佛很真誠,性格也變好了,住院期間每天念大悲咒三百遍左右,感受到持咒的樂趣,精進修行了......一場病改變好多、進步很大!媽媽稱讚說“因病得福”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2015.11.29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rewdccd&aid=4691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