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親傳「大威德金剛法」(1)
2012/11/30 08:19:02瀏覽633|回應0|推薦0

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 > 114_密教的法術 聖尊蓮生活佛親傳大威德金剛不共

  在還沒有說法以前,我先祈請真佛宗紅教傳承祖師了鳴和尚,以及歷代祖師加持傳法圓滿。再祈請黃教祖師吐登達爾吉及歷代祖師,加持圓滿。再祈請白教祖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及白教歷代祖師加持傳法圓滿。祈請花教祖師薩迦證空上師及花教歷代祖師加持圓滿。   

今天早上的時候跟大家講過,這個法要傳不容易,也是很尊貴的,那麼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學到,聽到這樣好的法。   你們這一次求灌頂是很難得的,以前我去求這個法的時候,祖師跟我講這個法是大法,我問祂什麼大?祂的意思是講,所謂的大法就是要「大」。祂沒講什麼大,今天要跟大家灌大威德金剛的灌頂,我知道分給你們的紅包不是很大,都是小的紅包,師尊以前去求這個法的時候是把幾個月的薪水,全部供養;師尊的供養都不是說美金一千塊、二千塊的,那只是很SMALL POTATO CHIPS(小意思的);師尊每一次供養自己的師父一定是美金上萬的,沒有說算千的,那不算什麼。

  像今天晚上,有幾千弟子來聽法,我灌頂一下子就可以買一幢大樓。事實上,我以前講過,因為這個法是最尊貴的,本來是無價的,不容易聽聞,很少人傳,口訣部份是很重要的,為了尊重這個法所以今天晚上來聽的,來受灌頂的有最大的福份。為了尊重這個法,今天晚上的灌頂我並沒開價,灌頂隨意。(眾熱烈拍掌),但是過了今天晚上要來求灌頂的,是上師的話,我開價要五萬美元;是法師來求灌頂的,三萬美元;是一般的弟子,是密教行者來求灌頂的,一萬美元。   除非你寫出正當的理由給師尊看,為什麼沒有來參加法會,是有理由那麼就隨意,若沒有理由那是你沒有來,我要用價錢來限制,你們聽到了,以後傳法就是這樣子。你沒有來,以後來求灌頂;上師五萬,法師三萬,行者一萬就好。   這個法很難得,其中的口訣非常的多,所以要講解詳細一點。其中關於觀想部份非常複雜,那麼你們在觀想方面,你們學習越詳細越好,多注意祂整個金身,祂的唐卡裡面這些相,統統印在腦海裡,有利於你自己本身的觀想,這是很重要的。   

現在這一尊大威德金剛在西藏的名字稱為「吉杰多傑」。多傑就是「金剛」的意思。也有講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因為五方佛化身為五大金剛,在藏密視文殊師利菩薩化身,原因是: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魔羅,現有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害了很多人,文殊師利菩薩應藏人所求,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來降伏這閻魔羅,以後藏人就很尊崇大威德金剛。這是祂的來歷。故名「降閻魔尊」。   由於大威德金剛本身所化出來的這個身非常有力量,祂是屬於風輪所轉化,在五輪地水火風空裡面,那麼藏文字就寫成底下是(■),上面是(○),這個字(■)就唸成「讓,養,糠」三字明的這個「養」字。從「養」字化生出來的,它第一個禁忌。   

那麼告訴大家:那一種人不能修,與這個「養」字的音合的不能修,假如姓「楊」,對不起,姓「楊」的可以受灌頂,受灌頂沒有問題,可以聽法,但不能修這個法,修了一定死,所以這個法有很多的禁忌。那麼有很多弟子聽到就說;唉啊,糟糕,我十二生肖裡面屬「羊」,(笑),十二生肖是沒有關係的,這個主要是捉住那個音,因為你姓「楊」,但是它是「養」字所產生。你知道沖犯太歲,今年是什麼年你就沖那一個,是鼠年你就沖鼠,是牛你就沖牛,今天它是「養」字所生,有這個楊姓的,不要去修,修了很危險,他就死。所以我講你不修沒有事,修了就要來問事。   

另外有一種人很特殊的,是姓「楊」,但是你的修行功力很夠,你是深密行者,也就是密教裡面,你已經證得了很高深的境界,這個例外。你自己認為境界很高深了,功夫夠了,可以抵過祂的沖煞,你可以修,像很多人不服氣我姓「楊」,我要修修看,那跟我沒有關係。因為你認為功力很深,自己想能夠度過這個沖煞,假如你確實是很想修,可在大威德金剛面前,你祈禱祂,然後你用睡夢法,看看祂給你指示可不可以修,祂給你指示是很吉祥,你就可以修,給你指示不吉祥的,就不可以修,這一點是禁忌啊!   

那麼有弟子跑來告訴師尊,有皮膚病可不可以修,我說你有皮膚病跟這個法有什麼關係啊?他說我皮膚「癢」(笑,眾笑),不知道這個香港腳癢,可不可以修。很多人都有香港腳癢的,這「癢」跟「楊」音一樣的啊,可不可以修,跟大家講沒有關係的,皮膚癢是沒有關係的,可以修,可以灌頂,可以聽法。但是姓「楊」的不可以修,這是大威德金剛的禁忌,因為這個音「讓、養、糠」的這個「養」字跟「楊」是同音,所以不可以的。  

 這裡還有犯戒的不可以修,這一條就很嚴重,就是比較重一點。這一條戒律就比較重一點,本身來講,你要仔細檢討自己,第一個,你有沒有偷盜?有沒有邪淫?有沒有惡口?哇!惡口,完了,你有沒有飲酒?犯了五戒不可以修。你修大威德金剛法一定要嚴守戒律,所以師尊已經很久沒有飲酒還將酒給禁掉,不是我自己禁的,是佛菩薩給我禁的,我很想喝的(笑,眾鼓掌),但是喝不成。就像星期六回到彩虹山莊,以前曉光法師知道了,他都會給我備一杯酒,晚上都要喝一小杯的,咦,我居然戒酒了,酒放在那裡乾瞪眼,它看我,我看它(笑,眾笑),確實沒有喝嘛!就是沾一下唇而已,真的沒有喝了,曉光法師可以做證明的,真的沒有喝酒,連隨意都沒有了。   

不惡口,記得,這個犯了口業也不可以的,不邪淫也是很難,不偷盜,有時候你認為拿一點點沒有關係,這個也是偷盜。對不對?上次師尊在這裡唱了一首歌,這個佛菩薩面前的花,大家拼命拔(笑,眾笑),雷藏寺的花通通拿來供養師尊,那是供佛的啊,你犯了偷盜(笑,眾笑),不可以,這個蓮嶝上師他家周圍種了很多的花,其他人做護摩,想到那個[XZ(]SAFE WAY[XZ)]去買花,因為走到這個門口一看,它這個花很美,那天晚上先用這個來做護摩就好了。   

結果蓮嶝上師家周圍的花「◆,◆,◆」就被拿來做護摩,犯偷盜(笑,眾笑),不能修。不殺生啊,就是一些活的生物,你都不能去傷害牠,去殺牠。這五戒沒有犯的,可以修,這五戒犯的通通不能修,要怎麼樣呢?向金剛薩埵菩薩求懺悔,唸二十一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唸完求懺悔,直到很好的吉祥懺相出現,你才算可以修,否則不可以修。要修這個法的人,小氣的不能修,很多人是很小氣,我是知道的,師尊其實也是很節儉的,但是有時候我是蠻大方的,像我供養自己的師父,我就是忍痛(笑,眾笑),也是很大方啊,對不對?你不能講說忍痛供養,也是要身口意供養。就是要全心全意去供養、去佈施的。  

 還有一種我很大方的,記得以前我年輕的時候,不是講現在,只要看到小姐流眼淚,我就覺得實在很可憐,這個女人的眼淚確實是武器啊!我本來是很小氣的,突然間大方起來了,就給她錢,幫忙她。這個男生流眼淚,我覺得,唉!怎麼搞得,一點都不像勇士的樣子,男生流眼淚不太好,女生流眼淚是武器,很厲害的,不要上當哦(笑,眾笑)!所以我是很大方的,只有這兩個大方而已。   

現在跟大家講,是要佈施,要懂得佈施啊!因為錢財是身外之物,一切有形的東西都要歸於空,只要你自己夠用,其它的你都可以給人家,你都可以佈施的,甚至身上之物也可以啊!只要有兩樣,我就通通可以給大家的,這個就是一種佈施。另外,你要修這個法還要有上等的品性,你沒有上等的品性怎麼修呢?一定要如此,並且守三昧耶戒,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三昧耶戒」就是佛,菩薩,金剛護法與行者跟根本上師三者之間的關係,叫做「三昧耶」,都是互相有約束的,有誓言的,現代人比較不遵守什麼三昧耶戒的。只要自己高興就好,自己感覺好就好,他不懂得什麼守誓約的,但是密教特別重視三昧耶戒,上師與佛,菩薩,金剛護法跟行者三者之間互相的誓盟,你不可以去破壞。更有些人管到師尊的頭上來,我說你當我的上師好了,因為我都不如你,你都管到我了,對不對?所以這個不可以的,你皈依了,你講身、口、意供養,你的口要讚揚,你的身體要供上師驅使,你意念上要恭敬根本上師,這三昧耶戒裡面的,你對佛菩薩也是一樣,所以要守這個事師法五十頌,要懂得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要懂得三昧耶戒。你受了菩薩戒沒有?你受了菩薩戒,這上師說法或者金剛上師來說法,你受過菩薩戒的,在五十哩以內的,你都要去聽法的,你不去聽就是犯戒的,這些戒都是很重要的,有這個誓盟在裡面都要守的。另外呢,要恭敬根本上師,因為根本上師是佛、法、僧一切的總持。  

 記得蓮華生大士的一個傳說,蓮師化成兩個化身,一個是普巴金剛,為光明體,一個是他自己本身,倆個一起前來,蓮師很多弟子看到,哇!普巴金剛很威武、很莊嚴、很威猛,那麼他們就問蓮華生大士,這個普巴金剛是什麼來歷呢?蓮師就講,祂很偉大的,很尊貴的,跟佛一樣尊貴的,那所有蓮師的弟子,全部向普巴金剛頂禮,只有一個人沒有向普巴金剛頂禮,這個就是蓮師的明妃,就是佛母移喜差嘉,她沒有跟普巴金剛頂禮,而跟蓮華生大士頂禮,一頂禮完了,這個普巴金剛就化為藍色的光,進到這個蓮師的身體裡,蓮華生大士就化身為普巴金剛,所以在這裡有一個條件,你一定要恭敬皈依傳你法的根本上師,這當中所有蓮師的弟子都沒有得到普巴金剛的加持,只有一個佛母明妃移喜差嘉得到普巴金剛的加持。  

 以後呢?師尊帶來了一個很尊貴的佛,啊!多寶如來在師尊的旁邊,站在這個師尊的右手邊,那麼左邊呢,請來了這個阿[HTSS]74[HT]如來,站在這個師尊的左邊,那麼師尊還退後,那麼你們看到,哇!是多寶如來、是阿[HTSS]74[HT]如來,哇!右邊的人拼命跟多寶如來磕頭,左邊這邊人拚命跟阿[HTSS]74[HT]如來磕頭,那師尊站在那裡沒有人磕頭(笑,眾笑),這一下紅包都給祂們了,大家拚命供養祂們倆位,如來嘛,是佛嘛,對不對?難得你們見到佛,今天有佛來了,真的是如來三十二相很莊嚴啊,全身金色啊,掛的都比我這個好,大家拚命磕,獻供養,師尊在那裡,哇!無人磕頭,也沒人供養,哇!這下子口袋「裝秤子」(台語:意為口袋空空),(笑,眾笑)。不對的,你可以跟多寶如來磕頭,可以跟阿[HTSS]74[HT]如來磕頭,但是要先跟自己的根本上師禮拜完了,才禮拜多寶如來,再禮拜阿[HTSS]74[HT]如來,這是一個次第,根本上師是一切的總持。   

例如,以後我介紹,這個李幸枝上師不得了已經開悟了,她是默默不說話的,是觀世音菩薩化身,有千手千眼可以照見你們的一切,她可以幫助你們,哇!大家都拚命磕頭獻供養,也是不對的。先跟根本上師頂禮,再跟李幸枝上師頂禮,要這樣子做,這是一個次第的問題。  

 瑪爾巴大師先頂禮壇城,後頂禮那洛巴,他就有了障礙,所以我們這裡是規定上師三寶一起頂禮,這樣子就比較沒有分別,否則依照次第來講是這樣子。所以我看你們一起去見到師尊的師父的時候,大家都拚命跟他頂禮,獻供養給他,師尊在旁邊看,唉!(笑,眾笑),大家都想跟師尊頂禮慣了嘛,師尊是不會計較的啦,不會說唉啊,你少給我頂禮一次,你要補幾次,不會的;頂禮又沒有那個實際上的作用,這個都是一般心靈上的感受而已,正確來講,先頂禮根本上師,再頂禮師公,這個才是最正確的。蓮倖上有師他有這樣子做,他一定先頂禮根本上師,再頂禮師公,其他的(攏叩叩相,叩叩總)(台語:意為盲從)(笑,眾笑),啊!這是一個規矩。   你要修這個法,一定要記得弘揚真佛密法,不是說有些人獨修,自己修,不出去講也不弘揚佛法。要懂得精神統一,精神統一是一切佛法的基礎,你精神能夠統合為一,你就能夠弘揚佛法,你就能夠入三摩地,三摩地是成就根本,你才能夠得成就的。所以你修行就把萬心收為一心,一心化為無念,你先要懂得一心,才能夠真正有三摩地的成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08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