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勾財天女大財神法」之前,真佛宗蓮生活盧勝彥更傳「地母菩薩法」。
2012/11/27 15:18:52瀏覽1761|回應0|推薦1

【18/03/12 - 台灣】真佛宗蓮生法王開示相應一尊自可相應諸尊虛空地母無量慈尊天地群品皆母化生  。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認為由於天公與地母的結合,而生下天皇、地皇、人皇、伏曦、神農及黃帝,人類才得繁衍,因此,在拜天同時,也一定拜地,對地母的敬仰和尊崇等同於天公之尊。2012年3月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地母菩薩護摩大法會」。是日,陽光普照,春風送暖,逾萬名佛子參加護持,同沐佛恩,恭聆佛音法語。

蒞臨的貴賓有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代表、傑出女企業家李祖嘉女士、山腳里里長陳家財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大師姑盧勝美女士、小師姑盧霓英女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草屯鎮公所民政課林烔欽課長、「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六祖壇經》製作人蓮悅上師及林佩君師姐。

  

三時許,法會開始,司儀有條不紊地引領大眾進入法海,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地母心咒:「嗡。地母。悉地。吽。」護摩火光溫潤柔和,潔淨無塵,深入每個人的心中,催動著佛性的復甦,喚醒所有大地之子,去除自己原來自私自利的心、念頭和想法,心存寬宏大量,精勤修持,廣植福田。

  

蓮生法王在開示前,詳細介紹地母菩薩的功德力。在台灣的信仰裡,地母是很大的一尊菩薩,而真佛宗可以說是「本土密宗」,所以,地母菩薩在真佛宗裡,是備受景仰的一尊。由於舉凡地上所有的一切萬物皆由地母菩薩所生,所以,法王認為,最主要的財神就是地母娘娘,因此,不管是哪一路財神,也全屬地母管轄。法王慈悲祈請地母菩薩,賜給是日法會的報名者、主祈者、參加者最大的財富。

自從盧師尊於2010年4月15日回台長住傳法至今,時間已近兩年,每個星期六的護摩主尊,都會有新的主尊,師尊說如此安排是有好處,但也是有壞處,好處是給予大家在選擇本尊上,有很多的選擇;但是,對於貪法的弟子而言,每一尊都要修看看,然而,卻沒有一尊相應,這是壞處。師尊希望,只要能先相應一尊,再以這一尊召請所有的諸尊,如此,每一尊就可以相應。只要你相應了一個神明,所有的神明都會跟你相應;你相應了一個菩薩,所有的菩薩都會跟你相應;你相應了佛,所有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都會跟你相應。」

  

接著,法王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十三章「氣入中脈」,第七十頁。法王詳細解釋甚麼是他力、自力和護法力。一個瑜伽士與本尊剛剛相應的時候,是「他力」,當自己有了證量,也就是有了自己的力量後,是自力。因本尊的攝受,其周圍的所有護法,也會予以擁戴,就是護法力。

  

行者要修出自己的證量,就是要修出自己的「最細身」,也就是幻身成就。修幻身,就必須要進入到二灌的內法,最主要的就是氣入中脈,是密教修行裡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只有氣入中脈,修證拙火法、無漏法跟明點法,才能修幻身。當你將你的心輪打開,看見你的命氣,看見你原來的本性、你真實的幻身時,那一種才叫作「無上正等正覺」,就是「三邈三菩提」。所以,每一尊佛,都是證到「無上正等正覺」的。那麼,想修成佛,就要具備智慧和福德,你要有智慧修瑜伽法,你也要發菩提心幫助所有的眾生,要這兩樣東西合起來,才能夠成佛。

  

「虛空地母無量慈尊,天地群品皆母化生,功濟萬黎慈德方厚,眼觀大地妙悉知聞。賜福眾生財源豐盛,涵養靈性智慧廣增,深願世人個個孝順,認真修學勿忘母恩。」「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確實的,大地如母,人和萬物同樣生活在這個天地之間,都是在大地的滋養之下才得以生存的,並且,在《無量壽經》中亦提到:「常運慈心拔有情,度盡無邊苦眾生,我行決定堅固力,唯佛聖智能證知,縱使身止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因此,更是期許眾等,時時懷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心,對於身邊所有的一切,都要知道疼惜與感恩。

  

地母菩薩,又稱「地母娘娘」,一般稱「后土娘娘」或「后土夫人」,是相對於天公的神祇,源自古代「后土神」,與掌管天界的玉皇大帝配對。地母娘娘地位與玉帝相等,主宰大地山川、五榖生長且也是墓地的守護神,有保護土地與生殖萬物的形象。

  

最初的「后土神」原為男神,但是約唐朝之後,由於觀念受陰陽哲學影響──天陽地陰,男為陽、女為陰,后土神逐漸轉為女神形象。到宋代後,「后土神」被納入道教之中,成為道教尊神「四御」中第四位天帝,全名為「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祇」,與玉皇大帝平起平坐。后土神的產生,是源自古自然崇拜的土地崇拜,周禮載:「王大封,則先告后土」;左氏云:「君履后土,而載皇天,皇天后土,時聞君之言。」因為人的食衣住行皆從地出,因而先民尊重土地並進行「獻祭」。

  

地母娘娘屬道教,故有許多不同名稱,例如:「無上虛空地母」、「大道云云空地母」等。地母形象,或著道袍,或披上樹葉,一手持拂塵,一手捧太極以象徵其生化萬物、涵養萬類,尤其是先民農業與土地的密切關係。許多地方都有奉祀的祠廟,農曆的10月18日是地母娘娘誕辰,但各地祭祀的日期不盡相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07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