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7月28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7/29 14:13:15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盧師尊說:「普方上師當初給盧師尊取的法號就是『圓池』。有人問:可以用替身法來減輕自殺者的痛苦嗎?那麼要用哪個本尊比較適合?」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7月28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師尊在26歲時瑤池金母帶領盧師尊去看自己的過去世,並告訴師尊說:「你就是蓮花童子。」西方極樂世界的八功德水上有很多各色的蓮花,每個蓮花上都是各色的蓮花童子,原來這都是阿彌陀佛的化現。真佛宗最主要的本尊就是蓮花童子。

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魔羅現出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傷害很多人。文殊師利菩薩應化,入閻摩法王三摩地,顯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降伏了閻魔羅,所以也稱為「降閻魔尊」。「大威德金剛」(獨雄大威德)一面二臂二足(足左伸右屈),右手持鉞刀,左手持天靈蓋,通身青黑,火髮豎立,作忿怒相,雙足依前弓後箭,踏在蓮花上。「大威德金剛」也有六面、六臂、六足,騎青色水牛;另有形象是九面、三十四臂、十六足;亦有形象三十二面,三十六臂,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祂可以降伏「天魔、病魔、煩惱魔、死魔等四魔」祂可以對抗閻羅王,所以衪的威德力等同佛。黃教的祖師宗喀巴本身的護法就是大威德金剛。師尊本身的護法也是大威德金剛,後來又有不動明王、大力金剛…。彩虹雷藏寺的護法殿主尊就是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心咒:「嗡。耶媽打戛。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弟子問:「自殺的人需在中陰身時不斷的重複自殺的情況,直到真正的壽命終了,再墮落三惡道。弟子是否可以爲自殺者修替身法,來減輕他們的痛苦?應該修哪一個本尊經典爲自殺者超度最有效?」

師尊答:「經佛菩薩的指示給這位修替身法的弟子加分,這個弟子本身在修的本尊法及經咒就可以了。所以不是每個人都相同的。」

**********************************

《維摩詰所說經》入不二法門品第九

原文:

普守菩薩曰。我無我為二。我尚不可得非我何可得。見我實性者不復起二。是為入不二法門。

略釋:

普方上師當初給盧師尊取的法號就是「圓池」。「普」就是總持,「普守」就是總持一切的善法。我跟無我是兩樣,例如:飯店、公車…你就不可以講說是我的房子及我的車子,因為那是大家共享的。「我」根本就沒有我,每個人都是細菌突變而成人,地水火風組成。人身上的微生物(細菌)有三兆,所以人就是細菌。人只要地水火風調的很好身體自然就會健健康康。當四大分解人就沒有了就是無我。人活著的時候年輕的我跟老的時候的我也不一樣了,所以人的存在也是一時,心也是一時,只有佛性是永恆。有做做的是有我,無做做的是無我,隨緣善巧方便度眾生,這樣心中才會有光明,這才是生存的價值。修行就是修心中的光明。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85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