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報》沒想到多才多藝的師母,還曾經是經驗豐富的幼教老師喔!
2023/05/03 11:53:43瀏覽49|回應0|推薦0

(作者:蓮花慧君)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我們有幸跟師尊師母共用午餐,當大家討論到關於幼兒教育的問題,我忍不住請問師母:「聽說您曾經學過『兒童心理學』,是什麼因緣?」師母則侃侃而談:「以前我曾經是幼教老師,當然要學『兒童心理學』啊!」

哇!從來沒聽過師母講這段過去,大家都非常驚訝,立可豎起耳朵--「洗耳恭聽」。

師母接著說道:「幼稚園兒童活潑好動,所以,想要帶領他們,一定要有技巧!」

「當他們吵鬧的時候,根本聽不到老師的聲音,於是我會用風琴,發出各種不同節奏的琴音,讓小朋友們聽到每一段聲音,就知道要做什麼動作,例如:起立、安靜、舉起雙手...。而且每位小朋友竟然很乖,跟著聲音而引導,一點都不吵鬧!」

另外,師母還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叛逆不聽話的小朋友,如何引導他們的方法喔!

我們大家聽了都嘖嘖稱奇!師母也透露她已經送走3屆的小朋友們畢業!而且當時師母尚未結婚。

筆者請問師母:「您年輕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師母回答:「想當一名裁縫師!像師嬤最喜歡我剪裁的衣褲、最合身!」

「當年如果師母去國外留學,一定成為時代潮流的名設計師!」筆者幾乎驚訝地說。

猶記得上週師尊在法座上開示,讚嘆師母可以一個人辦7桌的菜,每桌高達12道菜,請新皈依的眾生們用餐。師母可以一邊炒菜、一邊接電話、一邊接待同門、一個人身兼數職,能力非常的強!有師母在師尊身邊維護宗派,護持真佛,真的是我們的福氣!我們在請佛住世之餘,也千萬不要忘記師母偉大的功德!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1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