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3年3月25日(六)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3/03/26 21:49:25瀏覽76|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六開示--

要轉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第一:一定有善根!第二:要一心不亂的念佛!

能夠把佛號定在自己的心中,在念中,才能夠得到西方三聖現前接引。

西方極樂世界有法身佛在常寂光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莊嚴土,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同修後師尊開示--

今天有很多來自外地的同門,同修後也有簽書,因為費時較長,所以今天沒有「你問我答」。

西方淨土阿彌陀如來,在佛教界來講是成為一個宗派叫做「淨土宗」,直接就是修行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此宗有兩個最重點:一個是不可以少善根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有善根,這就是三十七道品當中的「四正勤」!如果惡念產生則必須斷除,惡念如果還沒有產生,就不要產生惡念。善念如果沒有產生則令其產生,善念已經產生了,就要增長善念。

這就是「四正勤」。

所以要轉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第一:一定有善根!第二:要一心不亂的念佛!

大家都會念佛,似乎很簡單!問題是--你是否「一心不亂」?是否定在這個佛號上!其實,「一心不亂」就是「禪定」!

你能夠把佛號定在自己的心中,在念中,才能夠得到西方三聖現前接引。

師尊最近的「千艘法船」的超度,有密有淨土一起作,看似容易,然而要「一心不亂」、「善根器」皆不易。

每年夏天在加州與各地有大火,雖然有天氣導致,但是也有人為縱火!後者是殺生重罪!

(師尊幽默地說)蓮僧上師來自加州屋克蘭!也是毫髮無傷!芝加哥來的同門,...!犯罪率高的地區...!

殺盜淫妄酒,是佛教最基本的五戒不能犯,還要令善業在長。那裡有法身佛在常寂光土,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莊嚴土,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在那裡見到西方三聖,聽和雅音,修持三十七道品,將來見佛能夠很快成就,這是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就是有一個中途站,在那個世界沒有痛苦,極樂勝諸天,極樂世界是在諸天之上,大家可以迴向將來往生到此淨土,日後定能個個成佛!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三十七道品是菩薩。」

略釋:

【七菩提分就是七覺支】

菩提就是覺。已經醒了,已經悟道了,就是覺。

1.擇法覺支。你選擇以什麼法去開始修行,譬如:慈善、淨土宗(念佛)、戒律、禪宗、三論、天台宗、法嚴宗、密教(持明、觀想、手印、本尊相應、氣脈明點、虹光成就)…旁門左道等。重點是要選擇正法及自己喜歡的法來修行。而,真佛密法可以講是密法的精華,是第一的佛法。就像羊吃草,牠能分辨什麼草能吃。古時神農氏嚐百草,分別什麼是好的草什麼是壞的草,讓世人知曉得以生存。

2.精進覺支。也就是「直心」,也是深心,直直的走深入法中。每一天都不可以偷懶,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不可以說今天身體不舒服,就不修法了。

3.喜覺支。得到正法,在精進修行中產生法喜,覺悟到大樂,法喜充滿。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70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