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台》熱門快訊!《從千手千眼觀世音接住千艘法船談起!聖尊期勉:尊貴的根本上師,底下要有很多尊貴的弟子....》
2022/11/29 11:53:09瀏覽66|回應0|推薦0

(蓮花慧君報導)

《真佛天空新聞台》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11月28日台灣香華雷藏寺蓮傑上師、蓮鞍法師、蓮花素任助教與眾理監事聯袂朝聖,期間,筆者請問師佛:「師尊文集提到自己每天作千艘法船超度,有一次累到睡著,幸好千手千眼觀世音接住法船,請問為什麼菩薩沒有直接超度這些法船,反而第二天師尊變成需要超度二千艘法船?」

師尊答:「因為師尊有發願,每天要作千艘法船超度迴向疫情罹難眾生!這是師尊的本誓,當然要自己完成,怎麼可以唸唸菩薩名字,而由菩薩去超度呢?」

師尊話題一轉,提到:「往生西方淨土有二大重點,根據阿彌陀佛經典手提:1.不可以少善根往生彼國淨土 2.臨終者必須一心不亂一心不亂!」

關於弘法人員的責任,師尊更開示:「如果沒有度眾,當上師是沒用的,要有慈悲心、菩薩心腸,否則將來下地獄才厲害!」

「上師每天要作功課,否則是欠自己,而不是欠別人!

『名』是個名詞,就算是法師,也可以創造一片天地。所以不用執著名位!」

「有尊貴的根本上師並不重要,師父底下要有尊貴的弟子,這才更為重要,否則宗派就會沒落。如果尊貴的根本上師,底下要有很多尊貴的弟子,宗派就興旺!

修行者應該學會到『止』,才是真正的修行。」

蓮麒上師也提到達文西名言:「如果沒有青出於藍的學生,等於你是辜負老師的期望!」

另有弟子請問:「師佛之前在西雅圖開示中提到--金剛神不喜歡餅乾?!....是哪一種?其他諸尊如何供養?」

師尊答:「牛排、羊排大部分都供護法,供佛菩薩可以按照自己喜歡!不可以隨意以小小一片牛排、羊排供護法,迎風了事...!」

期間師尊也感嘆無常,提到--人類三大災難:戰爭、瘟疫、饑荒。

關於出家的其中注意事項,師佛提到:年輕45歲以下出家,由宗派照顧到老;至於年長者出家,自己要負責自己的未來,例如:將來自己可以回到家中,由家人照顧。所以年長出家可以,但是,要身體健康,對於未來的照顧要自己能夠負責。

眾弟子聆聽師佛開示,法喜充滿,獲益匪淺,人人頂戴真佛法語,期更依教奉行!

歡迎大家加入《真佛天空綜合台》會員--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蓮花慧君YouTube》有蓮生活佛文集讀書會影片,請連結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6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