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強調的這兩個字,看似平常,然而,體證了就可以深入禪定。】
2020/10/13 12:05:15瀏覽46|回應0|推薦0

(本週因有特別行程,直播暫停一週,歡迎大家看之前的重播 ,下星期再為大家服務喔 ! )

我發覺娑婆世間,有兩個字,應用在任何事,都非常的貼切。
這兩個字是:「不再......不再......不再......。」

以時間論:
前年不再了,前月不再了,前日不再了,甚至前一小時,前一分,前一秒,都不再了。

以空間論:
家母曾感嘆:「人如同鳥。」
一會飛東。一會飛西。
相聚就是分離的開始,悲歡離合,一次又一次的相聚,一次又一次的分離,這一切又一切,就算空間一樣,時間也不再。
(還是不再!)

以朋友論:
小學的朋友不再,初中的朋友不再,高中的朋友不再,大學的朋友不再。
就算有同學會。
見面只是唏噓:
「不再、不再、不再。」

(本文摘自師尊蓮生活佛文集【走出紅塵】,請看《真佛般若藏》,網址: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383 )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5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