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五方佛與自身變化金剛薩埵的自我守護方法】
2020/10/07 12:42:12瀏覽92|回應0|推薦0

(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9:30分,都有讀書會直播喔!)

你在打坐的時候可以觀想,眉心輪這裡是毘廬遮那佛大日如來,是白色;喉輪是阿彌陀佛住在這裡,是紅色;心輪是阿閦如來,是藍色;臍輪是寶生如來是黃色;再來你觀想密輪是不空成就佛是綠色,就五個顏色,五個佛都在。

這時候你一彈指,你自己就變成金剛薩埵,再一彈指,你就變成金剛杵,這也是防護,一層一層的轉化。

金剛杵就是代表著不壞,任何都不能夠壞的。如果你經常這樣做,就是防護。

另外一種就是變成咒字,如果你知道大日如來的種子字,阿彌陀佛的種子字,阿閦如來的種子字,寶生如來的種子字,不空成就如來的種子字,你在你的身體安上種子字,一轉化,你就是金剛薩埵;再轉化,你就是金剛杵。做這樣的觀想就是防護。然後你就開始唸金剛薩埵的真言,當你一直唸金剛薩埵的真言時,你就變成不壞的金剛。這就是守護的一個方法。

守護輪也是一樣的,你怎麼樣修,一個本尊,一個咒字,一個金剛杵,三者下去轉換,咒字變成本尊,本尊變成金剛杵,就不壞嘛!其實,守護輪就是守住三樣,第一個清淨;你將自己先清淨,第二個,你變成不壞的金剛杵;第三個,你本身是放光的,這個光跟金剛杵都是非常堅固的。你守住堅固、不壞、清淨這三樣的修行,就是守護輪。

我們修守護輪,第一個要觀想,第二個要持咒,第三個,自己身體的變化,你自己變成金剛杵,變成本尊,變成光出來,它們都沒辦法抵擋的。這是最重要的。因為一個密教行者一定要修守護輪,這是自身的守護。

(本文摘自師尊蓮生活佛開示於2014年1月11日台灣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請看《真佛般若藏》網址 https://reader.tbboyeh.org/...... )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30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