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47)能讓心靈提昇,才是真正的佛法!
2019/09/29 14:27:41瀏覽106|回應0|推薦0

有一家酒店,它門口的廣告牌是這樣寫的:「有新到的葡萄牙的葡萄陳酒,請君品嚐。」

這個人就進去要了酒,發覺了酒裡面有根白色的頭髮,於是就叫服務生,說:「你看,這個酒裡面居然有白色的頭髮。」

這服務生回答:「先生,這就證明了我們這個酒真的是老酒。」白色頭髮掉在那裡面很多年了,真的是陳年老酒,才會有白色的頭髮,這笑話的意思是這樣講的。

【進入佛法的最深層】

很多事情,我們不能看表面,你必須深入地去瞭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你才可以講,因為真相只有一個,很多在外面表現的全部都是假相。

現在這世界上也是一樣,假相很多,真相你不知道。所以,我們學習佛法也是一樣,你要真實的進到佛法的最深層,你才可以了解到佛法。

你在表面上看佛法你是看不出來的,佛法不是擺一個偶像,點一枝香,拜拜、祈禱、求財、求子、求官位、要生男生女啊!要怎麼樣,那是世俗法,要深入的讓你的心靈能夠提昇的,讓你的心靈真正能夠提昇的,才是真正的佛法。

(摘自蓮生活佛2018年5月12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YouTube 網址:https://youtu.be/VTUurSjGRD4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75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