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花哪有野花香
2008/10/03 17:35:39瀏覽1014|回應3|推薦22

(左邊是野花,右邊是家花;笑起來的氣質差真多...)

那天辦公室來了一個貴賓叫作哈林
穿著超人裝有著一雙深情的眼眸
輕輕巧巧挨在身上不吵不鬧有著淡淡的香味
鼻子發出ㄘㄘ的細微呼聲表達被陌生人玩弄的小小哀怨
把他放在小沙發、空書櫃、玻璃窗上,怎麼拍都惹人憐
他待了半小時後揚長而去,(其實是被主人抱回家)
我整個人都沉醉在他的俊秀面貌與紳士風度...

忽然想到家裡那隻
笑都裂開嘴笑滿嘴狗氣,剛洗完澡照樣跳上爬下把自己弄得一頭亂
半夜三四點不睡覺追著尾巴繞,把我弄醒了還哼哼夯夯要我陪著玩
相機鏡頭一對準他,他就把頭低下去右手(其實是右前肢)遮臉
要他來身上坐坐還要拜託半天,來了待不到三秒鐘又自己跳開,留下寒冷的我
若我在看報紙就一頭鑽進來把報紙頂開,一屁股坐在我身上,假裝睡覺
用小背袋帶他出去總是鬼哭神號,他一定要自己趴趴走在前面...

我嚮往著身邊帶著一隻乖順貼心小狗逛街吃飯喝下午茶,甚至去旅行
路上擁有很多人艷羨的眼光,沒事來握個手玩玩小把戲
就像哈林與他秀氣的主人一樣...
小英的故事裡,身邊一定帶條小狗的夢想我永遠沒有實現過
十幾年經過,我家狗子仍然是一副奔放的靈魂藏在小型狗的身軀裡
而我也只能望著路上一個個名媛淑女手上的可愛小狗流口水

怎會有人去比較家花跟野花
新鮮的氣息漂亮的姿態讓人耳目一新
彌補心裡嚮往已久的夢想...野花當然要比家花香
但家花日日夜夜守在家,為你呼吸為你搖曳生姿,他的愛專屬於我
看他那不動如山篤定的樣子,他也知道我這輩子別想割捨下他
他只需要等我再次沾染了野花氣息回去以後
酷酷地看著我,彷彿在說,路邊的野花~妳不要採
於是我又心甘情願作個眼中只有他的癡心人...


(左邊是家花,右邊是野花...面對鏡頭,家花就是傻,野花就像明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268668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野花香,但是只能玩玩
2009/06/12 01:23

左邊是家花,右邊是野花...面對鏡頭,家花就是傻,野花就像明星

被你這句話逗笑了....

我去買飼料的寵物店的店狗很像你說的野花耶!

很可愛,每次去總要抱抱玩玩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大笑
2008/10/04 08:42

家花的眼神很無辜很惹人憐愛喔 !

也許家花看妳的時候眼神才會那麼自在, 如果她看見外人, 眼神一定也會有不同的, 像我在家時, 眼神是渙散滴, 出了門, 如果遇見了帥哥, 那家花無神的眼.....有時也會發亮滴......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羊跟熊還是無法比較的...
2008/10/03 18:02

哈哈哈~下面照片妳的家花已經跟家墊融為一體了...

我覺得兩隻都好可愛~

但總歸一句~狗兒跟小孩一樣,還是自己的家好~

可惜兩隻都是公的~不然生了小孩不知道為長什麼樣齁....野家花? (野薑花....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