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軸心國 (Part1 of 3)
2007/06/11 09:26:13瀏覽8|回應0|推薦0

德國 Germany 語言 German


高三時,因為嚮往德國,便利用課餘學習徳文。

我想,可能是常聽父親提起,在他們那個年代,德意志的商品都是最好的。

我想成為優秀的科學家,報效國家。自然,德國就是我心目中留學的最佳國度。

那時,連大學都還沒有考。怎知自己就有勇氣,築夢踏實。

是那份傻勁吧!


大三時,除了工程本科課程,我選修了外語系的初級德語,

成績好像還是班上最高的,有點勝之不武的感覺。

有個系上的學妹,轉系到外語系唸德語,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的影響。

後來,了解德國的學制之後,才放棄留學德國的念頭。


現在想想,年輕時的確是有夢。

但真正吸引我的,也許不是德國所代表的紀律嚴謹與出類拔萃,

而是萊因河和黑森林中的古堡,給我的浪漫感覺。

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我總是不停的,在理性與感性的兩頭穿梭,

尋覓著解放自己的出口。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