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大雪的日子
2007/12/03 22:06:49瀏覽5|回應2|推薦0


昨日夜裡,看著窗外的雪景,有種浪漫的感覺。羽絨般的雪片,輕飄飄地從天盤旋而降,興起了我想在此無人的靜夜裡,在雪地上翩翩起舞的念頭。然而,有這片刻的夢想就已足夠了。


今晚,女兒同學的母親
Francis,打電話來問我明天可否順道載她女兒回家。因為,她的車子在雪地裡打滑撞到人行道,送修了。我告訴她我已經兩天沒開車出門了,週一女兒要搭公車上下學,不好意思沒能幫忙。


因為週六清晨開始下的雪,我已經取消了女兒的定期牙套調整。下了兩天雪,積雪就已達十多公分了。週六晚和
May討論的結果,決定不載女兒們去打羽球了。大學同學小蘭也打電話來問我們是否去打球,聽說我不去,她也不送她兒子去打球了。雖然,我這大學同學在美東當過留學生,還是和我一樣地害怕在冰雪中開車,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了。


家裡的存糧還算夠吃,隨時手上捧著熱茶,室內也很溫暖,洗個熱水澡覺得舒服極了。我和女兒說,我們在這寒冷的日子裡,有溫暖的住所可以遮風擋雪,可以享用熱呼呼的食物,真的要懂的知足感恩。外面的一些遊民
(Homeless),真不知道如何度過這種大雪大風的嚴冬?


聽說,溫哥華島西岸迎向太平洋的地區,已經積雪四十幾公分。今年的冬天,來的又快又猛,看來等雪溶了之後,我得趕緊採買點食物,繼續有暴風雪再來,我也不需煩憂出門了。


(
雲在湖心 2007-12-0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