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著飛機的冬日午後
2007/11/30 06:54:52瀏覽6|回應2|推薦0


以前學畫的老師曾問我,在加國的日子,是否都忙著數著天上的白雲和做餅乾

今天太陽好大,拉開了起居室的窗簾,陽光灑進了屋裡。我已經分不清這股溫暖,是因為陽光的照射,還是室內的暖氣

躺在沙發上,避開刺眼陽光的直射,享受著難得的冬日暖陽,想像著自己正躺在沙灘上。天空有飛機橫越,從南向的大窗,可以數著遠方的飛機,一架接一架。

今早,和女兒都睡過了頭,女兒在我房門口,說了:「已經八點,我遲到了。」我連忙起身,載她到學校。路上沒什麼車,因為大部份的車潮是因為送孩子上課,下一堂課又是一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今天,遲到了八分鐘。女兒沒有哇哇叫,所以我的心情也超好的。是不是她真的聽進去我常和她說的,「遇到事情不要怪東怪西,先把問題解決再說。」

看來,這都是我這幾天的貪杯,導致睡眠不太好。好友送的茶葉,拿來喝一整天。喝下來,才會晚上不容易入睡。可是,那茶葉真是好喝,又能聞到水果的香味,清香甘醇,真讓人難以割捨。

(雲在湖心 2007-11-2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