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
2010/10/01 13:51:27瀏覽13|回應0|推薦0
UO 奧勒岡大學 ( University of Oregon),本周一9/27開學了.

最常被同事和朋友問起的事情就是, 女兒如何?  自己的生活如何?
我都說 :我想念她, 而這是甜蜜的負擔, 值得細細體會.......

我說, 希望她常打電話來報平安.
她反問我, 以前念書時也每天打電話嗎?
我一時情急, 只好說我是每天打電話呀!
還好隔著電話, 我已經編不下去了!

請了兩天假,
9/15, 開車載女兒去學校參加國際學生的新生訓練, 第二天搬進宿舍.
外甥女和朋友正好到波特蘭參加短期語文學校, 也和我們一起南下.
那天, 原本是下午就準備離開,
但是, 想到女兒只想和我們多相處, 回絕了別人晚餐的邀約,我們就決定和她共進晚餐.
那時,一想到終究要離別, 心裡就隱隱作痛.
坐上了車, 我看著她走進宿舍, 她在門口停了下來, 看著我離去...
我從車窗看著她,  真小. 可是, 她真的長大獨立了.

心理好亂.
後座的外甥女要我別難過,天色暗後, 我要她和朋友休息.
一切沉靜, 我才開始宣洩心頭裡那股說不出的情緒.
輕輕的流下了眼淚, 緩緩的牽動了她從小到大的記憶.

那年, 帶她到清大體育場, 她說長大也要念清華大學.
如今, 她上了大學, --- 奧勒岡大學.
兩個小時的車程裡, 我從記憶的領空裡慢慢放開手中的線, 到家前, 我已經放下.
想起我十九歲離家南下新竹念書,  我的心情,  還有父母的心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