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指杏花村的牧童
2010/10/02 23:35:38瀏覽14|回應0|推薦0
二十多年未見的同學, 竟也是貴人.

Ho 寫了email,  說將到西雅圖參加幾天研討會, 得知我和小蘭都在華州,想和我們碰面.聯絡之後, 才知道他曾在數年前訪過過奧勒岡大學,他在雄中求學時的好友, 竟然是該校的教授, 而且, 是女兒想讀的系所教授.

天下就有這麼巧的事發生!

後來, 因為我送女兒入學, 沒能和同學碰面, 他的飛機在成田也耽擱一天. 和他聯絡上時, 我和女兒夜宿UO附近, 準備第二天搬進校園. 深夜, 和他聊了一陣子, 深覺這些年來大家都成熟不少.

和他一起參加研討會的教授, 後來就打了電話給我,我說謝謝他, 他謙虛的說該謝謝我那個好同學. 我說會讓女兒找他談一談, 請他多多照顧,早準備了一盒從台灣帶來佳德的鳳梨酥,讓女兒送去.

女兒終於和教授碰了面, 他說教授人非常好,感恩!

其實, 類似得情況也發生過, 好友大姊的女兒今年甄試上大學,而也正好是好友任教的系上, 我也請好友多多關照.

我寫信感謝同學, 他的信答的妙, 他只是遙指杏花村的牧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