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護照更新-- 24小時急件
2011/06/01 14:16:36瀏覽267|回應0|推薦0

貴人總是在莫名的時候出現這是我年紀增長後的一個領悟

 

Memorial Day 的連續假期是個更新護照的好時機周四下午出發 周五一早辦理 周一取件 這是心理規劃的

 

周三下午 小蘭得知我的計畫 居然她也有相同的想法 取消了剛才訂了的火車票她決定搭我的便車一同北上

 

周五一早 新一載我和小蘭去素里 Surrey 的 護照中心這才發現地點改到素里 King George Highway City Center Mall就在T & T 大統華的旁邊。急件的辦理,並不是所有的護照中心都有, Richmond就沒有, 所以我們才選擇到Surrey

 

和小蘭在不同的櫃台完成遞件,因為急件還得提出近期旅行的證明,或者一份聲明也可以。承辦人員要我寫下因工作關係,和我暑期準備回台護照效期未滿六個月。我就拿出以前幫女兒寫假單的功夫,一氣呵成沒有錯字。

 

看著小蘭和新一忙著聯絡朋友原來因為我們是急件 當天護照中心的人員就會打電話詢問 Reference 可是小蘭才發現兩位 Reference的手機都無法留話 所以才緊張聯絡 深怕錯過電話

 

還好,她的承辦官員建議現場的Reference可以直接接受詢問我就成了小蘭新的 Reference她的承辦人員就只要我的證件 也沒問什麼問題

我也請求我的承辦人員可否也直接詢問在場的Reference如此小蘭和新一就幫了大忙 一談完話 護照官員便告知我周一的取件時間

才上路沒多久 小蘭的另一個Reference 打電話告知被詢問的問題 包括身高.體重. 髮色工作地點. 和認識的過程不久護照中心也打電話來告知取件時間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為了能如期回美 急件多花了70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們不想用郵寄的方式的代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