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魏德聖:台灣觀眾是國片成功的關鍵
2011/09/29 21:13:12瀏覽127|回應0|推薦0
國片「賽德克.巴萊」成功打造破億票房,導演魏德聖今天(21日)受邀出席一場座談會,與新銳導演林書宇對談導演夢。

談到近年來國片回溫、成功的關鍵時,魏德聖感動地說,台灣觀眾不迷戀明星與好萊塢價值,執著於故事本身,是國片成功的關鍵。

國片「賽德克.巴萊」票房衝破新台幣2億元,成功為國片立下戰績,導演魏德聖21日受中國時報之邀,與電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對談導演夢,暢談追逐電影夢的心路歷程。

國片近年來持續回溫,年年都有出色的作品創下佳績,在被問到近年來國片持續升溫成功的關鍵時,魏德聖表示,他認為台灣觀眾不迷戀明星、回歸故事本身價值的偏好,正是國片成功的關鍵。

他說:『(原音)其實我還是覺得觀眾對於台灣自己出產的東西還是有特別感情,只要你讓他覺得說我花這個錢是值得的,當你超過250塊的價值的話,他會去看兩遍、看三遍。

因為他覺得值得我花那麼多的錢去看這部電影,我覺得台灣的觀眾是很特別很可愛的,我覺得最應該給掌聲的其實是觀眾。』

魏德聖表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不把電影觀眾設定在更大的中國大陸市場、或是歐美市場。

魏德聖說,台灣是他最大的基本盤,台灣觀眾欣賞國片的標準不是好萊塢的商業標準,而是電影本身,他認為這是最值得珍惜與感動的地方。

至於下一部戲是否會拍王建民的故事,魏德聖表示,目前他還沒有明確的規劃。

中廣新聞2011.9.21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6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