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天平台上的態度
2012/04/02 10:57:11瀏覽211|回應0|推薦4

這幾天異常的忙碌,那日,與同學見面時,便不禁抱怨了一下,唉!!!近日,煩啊….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人生,不是很多煩惱嗎?你現在這麼多想煩惱,但當你解決了,你不就是很快樂嗎?所以,你要快樂一點啊!!!我突然笑了,我哪一天不快樂了,只是想跟你抱怨嘛…撒嬌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自已在撒嬌之間,也放鬆了不少。

最近參觀了文林苑的都更案,和老師分享了心得及看法,我一直問我自己,這件事我是以八卦的角度看呢?還是好奇的心態呢?還是想知道什麼是真相的執著?呵!很奇妙的想法吧~其實在我最後要寫論文的現在,我覺得我跟以前不同的是,對於自己想知道的事實勇於發掘真相的勇氣,而這個知道最後的事實可以讓我自己做思想上的主人,也提供我對事情的判斷,包括對於未來的策略。

這二年的研究生涯,對我而言,那張紙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背後的付出和意義..(這不就跟結婚證書一樣嗎?)此時,突然想起,牧師對我的禱告:..幕後的榮耀大於先前的榮耀,幕後的恩典大於先前的恩典…(感謝神,我終於體認這句話的意義了)

我一向很鼓勵我的朋友繼續唸書,一直以來,我的心一向如此,而如今,我更是如此建議,把自己的人生高度拉高,態度自然而然不同,對於感情、工作的想法也不同;當然也不是說書唸得高,好像EQ或IQ就很高,只是說至少是個機會,可以權衡你當負面態度產生時,給自己一些不同的力量。我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共勉之~

以下的分享文,我最喜歡是第六句,我正經歷著這樣的祝福,正努力地往夢想前進,我正一步一腳印地為我35歲的人生打下基礎,朋友們,你們裝備好自己了嗎?我們要去打戰了…

今日分享文:送給職場工作者的25句忠言(1) 佐佐木常夫
1.堅強才能成事,體貼才能幸福

為了完成艱困的工作,你需要擁有「頑強韌性」;失敗或是遭受攻擊時,你需要使你得以重振再起的「強韌意志」;偶爾,你或許也需要堅持貫徹自我主張的「強勢態度」。學會了這樣的堅強,在你面對工作的時候,一定就能成就大事。

2.認真看待「眼前的工作」,就一定能看見未來的方向


工作本身很單調,我常說,「公司就是一團雜務,工作的八成都是雜務」。尤其是新人的工作,100%都是雜務,所以誰都不可能一進公司就能立刻感受到工作的有趣之處。自己的人生價值或滿足感,和從事自己所憧憬的工作與否,兩者之間其實沒有什麼關聯。

3.要有所求,欲望在磨練之後便成大志

年輕時候的欲求都容易流於自我中心─我想要升官、我想要加薪、我想要立下功勞、我想要表現給長官看…,大概求的都是這些。而正因為所求之事都流於自我中心,所以一定會遇上瓶頸。
4.「儘管如此,還是要…」這句話能將你千錘百鍊成一個更好的人

儘管如此,還是要愛人。儘管如此,還是要做好事。儘管如此,還是要成功。儘管如此,還是要行善。儘管如此,還是要保持你正直而老實。儘管如此,還是要做最大考量。儘管如此,還是要為弱者而戰。儘管如此,還是要建設。儘管如此,還是要助人。儘管如此,還是要為世界竭盡全力。………

 
5.你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千萬別把這個寶座讓給任何人

在你的人生中,試著去找到一個可以成為學習榜樣的人,以他所給予你的「樣式」為根基,盡早確立自己的人生觀。
6.三年的時間把事情看清楚,三十歲獨立,三十五歲決定勝負

如果你總是感到無法一展長才,千萬不要放棄,別焦急,一步一步、專心一意地往前走就對了。

 
7.與其追求百分之百的創新,不如好好複製成功經驗

如果你因為工作不順就認定自己「沒有能力」,那是不對的。工作不順,問題不在於「能力」,而在於「做事方法」。任何事情都有所謂的勝利方程式,把它找出來。
8.工作上最重要的事,全都在小時候學過

誰都不會重視對自己人生造成傷害的人,而任何人都會重視珍惜自己的人。如果想要重視自己,首要之務就是尊重他人,這就是「人生的根本道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28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