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啊~對錢要看開–科技大老炒房之心得
2012/05/14 09:45:00瀏覽621|回應0|推薦5
一大早讀了一篇文章來自於商業周刊的報導,很聳動的標語:科技大老炒房,上演劫貧戲碼: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6681&p=1
 
看完之後,最深刻的一句話乃至於第三頁的最後二段,
 
"人對錢,真的要看開,只是要看開,真的很不容易!"這是葉國一在去年說過的一番話,真實傳達他的金錢觀。誠如他所說的,對錢看得開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當年葉國一看得開,就不會在年過七十歲,在他最愛的房地產投資上,重重捽了這麼一大跤。
 
也是這二段讓我很想把心得寫下來,因為我昨天才跟朋友說了一模一樣的話,"人啊…對錢要看開…"曾經有人問過我,到底一輩子要賺多少錢才可以。我的定義是,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跟朋友說,就算我結婚,我沒有錢,我一樣可以跟你擠在這五坪的房子裡,真的再沒有錢,小孩子也一起擠。對!!!你們會說,Lily你講講而已吧..錯~我真的做得到,我要的是二個人的真心,而不是富麗堂皇的裝飾,那沒有意義。
 
看了這篇報導,想起上週還跟老師在辨,拜託!!!為什麼大老闆投資房地產,對英業達就要有影響呢?那是他個人行為啊~老師說,你不能這麼說,是股東怎麼想,股東他們會想,如果你一直在少炒房,那你還有心力在經營公司嗎?我不想再反駁,我只想聽別人的意見而已,我也更期待更多人看了這篇文章後,大家會去省思….開一家公司,手下有上仟人、上萬人,不是單純以營利為目的,更多是社會責任。因為這樣的肩膀上,背負著數仟萬人的生計,葉國一先生的家產已經夠他活了好幾輩子,他真的有缺把這五億拿走得這麼難看嗎?
 
我的角度在於人的心胸要廣,要知道人活在世上不是只為錢活,在賺夠溫飽之後,還有很多意義的事可以做。如果放下金錢的約束,可以換來自由,我情願自由。我一向不注重名牌,我也不崇拜高美食,相對的~我更喜歡回到山上,回到大自然,享受那一份清新灑脫,而我知道我的未來使命不是只在於顧好自己全家的溫飽,我希望可以把自己的開朗、自己的笑容傳達給更多人感受,我無法幫助很多人,但我會在我在我的家庭溫飽之餘,把歡樂帶給大家。
 
最後,我用聖經的話來勉勵大家,不期望葉國一先生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我將為他禱告,放下金錢束縛,得到靈魂的自由。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路六:38)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祂必償還。(箴一九:1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45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