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 最值得回憶的吵架
2011/11/25 15:48:48瀏覽287|回應0|推薦3

昨天在看電視時,剛好看到黃國倫老師及寇乃馨小姐在笑談二個人之間吵架事情,我覺得還不錯,蠻值得分享的:

(前面的內容 我忘了,總之就是黃國倫老師跟寇乃馨小姐為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吵得面紅耳赤)。

在吵架到了激動之處,寇乃馨小姐因為太生氣,從桌上拿了一杯水往黃國倫老師臉上潑去,黃國倫老師說,這輩子從沒有受過這種侮辱,於是乎大吼:"有本事再潑啊!",寇乃馨小姐覺得這是非常熱情地邀約,於是,寇乃馨小姐又瀟灑地倒了一杯水往黃國倫老師臉上潑過去,理論上,如果這換成大部分的男人大概已經受不了,應該不是超級無敵抓狂或是罵三字經,但黃國倫老師卻突然彎著腰對著寇乃馨小姐說,老婆,你都潑濕了~順便幫我洗頭吧!黃國倫老師對主持人說,我知道寇乃馨小姐的個性率直,及罵人都唑唑逼人,但她罵我時還是那麼可愛,我知道她是我最心愛的女人。最後,吵架就結束了。

image

從這件事中,暫且不論故事的真實性,但我看到以下幾點,關於愛情裡很重要的哲學:

1、包容

其實,愛情裡的二個人本來只是因為喜歡而在一起,相信沒有誰一定要受對方的氣,也沒有誰就一定活該是要遷就對方的。但因著喜歡、因著愛,因著想把"愛"這條路走下去,雙方就一定有辦法可以學會包容,更學會看到對方的缺點而接受。

其實二個人會在一起,都因為對彼此的"優點"有喜歡之意,要把愛情之路走下去,過了戀愛的甜蜜期,更重要的是包容彼此。

j0411700

2、幽默

愛情裡的生活,很重要的就是幽默。一句簡單的笑話,或是一句簡單的腦筋急轉彎,都可以帶來很多意外的收獲;幽默,也是甜言蜜語;幽默,也是二個人吵架不必低頭卻可以道歉的良藥;幽默,更是愛情的昇華劑;我相信,沒有任何女人喜歡壞壞的男人,但我相信,90%以上的女人喜歡幽默風趣的男人。

而男人,不正也喜歡那些笑容甜美的女人嗎?(我的笑容…好像也不錯啊….)哈…又無可救藥地自我感覺良好了….

MP900422451

3、吵架,也是值得回憶的

二個人在一起,很難免的都會"吵架"。其實吵架沒有不好,是因為二個人為了彼此的想法在溝通,只是用了比較激烈的手段,為何而吵,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二個人又再度合好時,那個"原因"其實都是值得回憶及回味的。

我蠻喜歡看著黃國倫老師和寇乃馨小姐在回憶這段當時令彼此噴飯的吵架,因為其實二個人的臉上、眼神都帶著幸福的感覺,甚至有種"炫耀"的感覺:不然你們也可以這麼吵嗎?我們吵架也是有學問的啊~是的!!!真正恩愛的夫妻,也是在吵架中懂得彼此的疼惜!

MP900431004

4、吵架,懂得收尾,才是最幸福的哲學

當黃國倫老師接受撥第二杯水時,又願意彎下腰說,"老婆,你都潑濕了~順便幫我洗頭吧",我相信身為女人,99.9%的強勢女人大部分應該都會笑了吧~多麼棒的收尾,也許前一刻二個人還打得面紅耳赤,下一秒二個人又親親我我了,這才是愛情。也是愛情外面的人,不懂得的世界。

女人需要被哄,男人需要被疼,愛情需要被呵護,幸福需要不斷地搓洗、不斷地展延,不管Lily身邊的好友,是否經驗過愛情的吵架,我相信只要懂得呵護跟包容,愛情都值得被保護跟延續,因為茫茫人海中,要找到相愛的二個人,真的需要時間也需要緣份(我的深刻體會…泣….)

MP900433113

在此,祝福黃國倫老師跟寇乃馨小姐幸福美满,也願Lily愛及愛Lily的朋友愛情久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87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