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與固執
2012/09/21 14:31:45瀏覽1165|回應0|推薦7

早上出門時,感到些許的涼意,才發現真的開始轉為秋天了~時間過得真快啊!現在的每一天,彷彿都沒有做到什麼事,一下天就黑了。我常想,人生該追求何為美的事物呢?唸研究所這二年,我誠如自己一篇所說的,自己從"單純"到了"不單純"的年紀了,想的事情多了,忘了當年,曾經那麼開朗的自己。

medium_2823903037

我最近一直在講,堅持和固執是不同的,但我自己也沒有說清楚到底哪裡不同。堅持,如果國父孫中心沒有堅持且固執革命十次怎能成功?如果愛迪生沒有堅持且固執地發明電,今天哪來的進步?我想這些偉人都很"堅持"他們所謂對的,理想的,夢想的東西,那固執呢?如果這些堅持,放棄了怎能成功。也是啊,但我認為對於事業、對於理想、對於夢想,都要堅持且固執,唯讀感情不行。感情的堅持是來自雙方的經營,感情的堅持是來自雙方的理念,如果固執了,聽不下對方的話時,這樣的感情是很危險的

我們在對自己"感情"堅持時,最難的就是聽得進別人的話。都認為別人不懂我的世界,都認為你們不懂他/她的意思,就算勉強聽得進別人的意見時,又馬上鑽住自己的世界封閉了外界的聲音,告訴自己,不是的~我的"感情"會以"美好"收尾的….

medium_621370589

我曾經是堅持的人,也是固執的人。我固執得傷痕累累,我堅持得不後悔,為什麼~這二種怎麼會差這麼多。堅持因為愛自己所愛,固執是因為愛自己不能愛的。我曾經也被"固執"的人所傷害,那日跟一位同事聊天,我認為他們都合理化自己的"固執",而永遠都不知道傷害了對方什麼。不是沒有"玉石俱焚",不是沒有"讓對方流眼淚",不是沒有"鬧上新聞",就不算傷害,當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了對方不喜歡的事(是的!我承認..我也做過)就是傷害,是固執,人一旦固執起來是很可怕的。因為自己封閉了自己的世界,不再接受外面的陽光了,更不可能再接受別人善意地勸說。

medium_2226042134

這二年,當我自己在打這篇文章時,我彷彿地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很難地跟你說,為何我改變了,我從二十五歲的任性到三十歲的固執,到現在的執善堅持,我不知道這中間歷經了多少的眼淚、多少的哭泣、多少的瘋狂,家人的心酸、無奈……當自己心怡的男生不接受我的心意時,我不再堅持地告訴自己,我應該可以改變他的心意;當我努力辛苦籌辦的活動,無法順利完成,我不再堅持地告訴自己,不行!我一定要完成;當我遇到和我意見不同的朋友,我不會再告訴自己,我可以征服他的想法…..相反的,我告訴自己,如果我喜歡的男生,他不接受我時,我想上帝會幫我安排一個更好地更適合我的,他是屬於比我更好的女生來疼惜;我也會告訴自己,我努力籌備了這個活動,我也學到如何規劃,沒有成功不代表我未來沒有能力再辦一場;意見不同,也許是因為他有別的顧慮吧,又或是他應該有別的立場來支持他的想法…..

origin_1553523566

我的心平靜了!真的~雖然有時候還是很想哭,覺得自己無法再享受"擁有"的感覺,彷彿什麼都不是了,但其實地球還是轉的,明天還是有希望,對吧!!!寫這些文章,不是告訴朋友們,我過得多好,其實我也有我的煩惱,只是透過我的文章,我想分享給你們,堅持自己想做的事,但不要固執,用心聽一下別人的話,改變一下對於事情的態度,也許終有一天自己想做的事也會成功,只是換了方式。

IMG_3883

剛剛聽著尼克的"something more”…我又哭了,是的,人生有很多希望值得我們去追求,如果尼克可以找到屬於他的幸福,那我們?我們都是上帝愛的孩子,我們怎麼可能也沒有活在祝福中呢…我如此勉勵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87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