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來談談直銷~
2012/10/26 17:36:47瀏覽905|回應0|推薦3

在我還沒有開始談"直銷"之前,我想我週遭的朋友大部分應該都知道什麼是"直銷",我並沒有想說,這個職業不好,我想帶給更多的人跟我一起來思考,當我一個月連吃"三寶飯"70塊便當都覺得貴的薪水下,我會去花三四仟塊的保養品嗎?這是未來的社會越來越弱的趨勢,"直銷"帶給社會很多弱勢團體希望,因為賣的是夢想,賣的未來,但實質卻沒有看到真正的社會的本質變化,這是很可怕的~人的心靈將會越來越空虛。

medium_3670782878

直銷,何謂是直銷呢~簡單說,直銷就是:「直接於消費者家中或他人家中、工作地點或零售商店以外的地方進行商品的銷售,通常是由直銷人員於現場,對產品或服務作詳細說明或示範。」直銷以服務為目的,直銷業所背負的社會使命,就如同一般生意人一樣,除了盡量生產開發最理想的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喜好之外,更希望能引起消費者「再次消費」的動 機,在此前提下,售貨前、售貨中及售貨之後的服務,就成為直銷商所力行的銷售重點。~引用網站http://www.dsa.org.tw/p4_2.htm資料。直銷公司們的策劃人員做了一個很棒的商業模式,縮小了一般傳統的通路,靠直銷人員當然通路,其實你也只要去思考,那些Top直銷人員,是不是也是業績很好的代理商呢?如果這些早期的Top直銷人員刮花了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的餅可以吃呢?

image

目前整個台灣的社會架構,我們還是處於金字塔下端的人,如果一個產品再好用也要佔國人的月收入的1/5,請試想,這樣的模式可以延長多久,真的都不用養家了嗎?每一個人都那麼容易把產品包裝成一個可以致富的途徑,我們成就了什麼?其實,很可憐的我們,成就的是Top直銷人員的口袋,我們還是賺得微小卻以為夢可以大的金錢和版圖,我們賣的除了我們的口才,也搭上了我們最為寶貴的人脈,因為我真的不相信,你的朋友二佰個人都會買帳,但萬一只要有一個人不喜歡這樣的銷售模式,你的朋友鏈就毁了~

如果是我,我不會找朋友鏈下手,我找陌生人,為什麼~至少還可以保有一些朋友,如果真的把直銷事業做大了,再來推朋友,為什麼~朋友的支持不再那麼重要,而自己也沒有那麼重的得失心,認為"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壓力,畢業這還是少數市場可以接受的。

medium_2040783773

如果是我,我不會只了解一項直銷產品,因為我不認為全世界這麼大,真的只有一家產品了得,不是只有LV就很LV,對吧~我認為整個直銷模式隨著現在的知識經濟的改變還是有需要改變的商業模式,重點來了,真的想做直銷的朋友,卻不了解整個社會的改變,看到的是金錢帶來的虛偽,最常聽到的是,我們又去杜拜了,我這個月收入二十萬,是的~然後呢,然後呢~如果我造你的賺錢模式,我也可以去杜拜且月收入二十萬嗎,NO….不是的!!!真與假之間,我們永遠無法得知,就算那是真的,那我們這些月收入不到三萬的人不就是白吃了嗎?如果真的直銷可以月收入二十萬,誰給我們錢去買產品。這是重點吧~

origin_485309487

我從來不排斥做直銷,寫這篇文章不是在表達我的立場,而是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一起思考,直銷的真正本質是什麼,和背後的意義是什麼~付出都希望有代價,但希望這個代價是可以合理的,人不可能一夜致富,就算很富有了,心靈也要富有。

我更呼籲,這些致富的人,多一些關懷弱勢團體的行動,而不是一直在炫耀我們達到團體業績就可以去杜拜,或我們可以去哪裡,去哪裡了….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是酸的,我希望這社會少一些茫目追求富裕,多一些溫暖,多一些愛。

medium_226260260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98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