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玫瑰
2012/01/23 08:49:59瀏覽433|回應1|推薦23

品種

每年新春,正是各行各業推陳出新的時機,以出類拔萃的新品種,來奪得更高的商機和榮譽,則是兵家必爭的一年大事,除了要在自己的族群裏取得卓越優勢,還得面對外界來勢洶洶的競爭者的挑戰,務必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領導時尚潮流。玫瑰亦然,要在千嬌百媚中‘吸睛’,本身要有‘美色’外,更得符合新世代環保節能因素。

今年筆者的二個全新品玫瑰,在經過六 · 七年全美各地的抗逆性的考驗,證實優越的秉性,遂被命名註冊登記為‘音樂盒~Music Box’和‘許願~ Champagne Wishes’除了豔麗的花朵,其生長勢、繁茂的開花率,以及抗逆的穩定性等等田間評估,從成千上萬種苗中拔尖而起,而得在2012年與歐美(包括蘇俄)同步發行上市的這雙佳麗,屬於逸美玫瑰品系佳麗、不需農藥管理、抗性極佳之庭院景觀玫瑰( Shrub )。至於這兩個『過五關、斬六將』的新秀,是龍是虎,會不會掀起景觀界的熱潮,受到各界歡迎,得要觀察各地的反應了!

『許願~ Champagne Wishes ®

花苞香檳白色帶粉,花大4英寸,25片花瓣,多而叢生,全開時呈古典杏白至純白,清香脫俗,綠葉厚實茂盛亮麗,抗黑斑和白粉病性能佳,健壯的生長勢,直立自根苗,成熟植株高度4呎寬3呎,親本之一係野玫瑰 Rugosa的嫡系F1,抗寒華氏零下20度(五區),可以配合白紫色澤多年生植物草本花卉,如薰衣草、香雪球等當有不錯的景觀效果。

『音樂盒~ Music Box ®

音樂盒典型美麗的玫瑰花形,豐富可愛搶眼( Floribunda ),3英寸大,雙色奶油黃花心,花緣粉透紅,葉深綠光澤,三季不斷開出淡淡的芳香,花多瓣數30,健壯抗病能力特強,植株高度3呎寬3呎,整齊緊密矮花墻,耐熱, 陽光充分處,花蕾多,適合花壇或成排的花籬花境,可提供庭院景深平衡美感,當有驚艷的效果。抗寒華氏零下10度,自根苗。

鍾愛粉黛花飛白,搶盡春風夏日情 ;花顏猶逗豔秋雨,來年又是一院香。

·林   1·23·201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53442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
2012/01/24 08:06
捷報頻傳,喜上加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