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思篇篇
2009/10/25 00:52:33瀏覽744|回應4|推薦74

秋思篇篇

我蝸居的俄勒岡州,位于美國西北部,四季分明,春花雪花兼而有之,且擁許多溫帶變葉樹種,真的不知藏有多少秋聲,對我來說除了玫瑰,重重疊疊、遠遠近近的橙黃橘綠更勝春朝紅粉。每年十月秋收兮正氣爽,白露秋分,寒露霜降,河山為之色艷,西風抱菊香,月色既幽深,秋決判蕭瑟,坐看紅塵景遷,戚戚心數落黃,殘食人間煙火,善感清秋事,未必是詩人,有愁無愁,也可賦長天一色,唱寒一池春水。 

秋 分

北國的秋天,山水潑墨,煙霧半遮風雨情,紅葉黃葉落葉聲,聲聲末了玫瑰的香魂,日子消瘦,是秋水,悵望千里朦朧,異鄉外心情,詩章隱隱,冬青吟初雪,遠山含碧峰,幽谷藏深,載浮沉。

秋 聲

記憶深處,暮歳的秋虹,加深了季節的層次,重重疊疊的心情,古老井邊的苔藓,長滿親情,穿過幽幽长廊,數著代代的記憶,古院深庭,多少個夜晚,露濕的眼神,透過柳梢升起的圆月,柔碧雲海輕波,時而蒼白如幻,望得一心單寒 北國離枝葉脈,悄然飄墜,驚落高空的雁聲,聲聲酸楚,曾經的呼喚,多少煙塵快意,潺潺往事餘溫,留有秋心。

秋 纏

紅葉紛紛飛舞,逝去的心情,都是美麗的影子,風流水響,還是一江瀾滄,霧滿樓臺柳,雁字不捨,七里殘花飄,流傷的旅程,春去也,夏去也 , 人字飛,催白華髮,那聲秋纏,總帶愁滋味,曾經的笑容,淚下誰最多?

知 秋

又見楓紅一色秋,北國正是繽紛時;江山如畫添彩頭,雁知水冷破空飛。

秋 絮

秋去飛絮如花雨,一地紅葉歸根土;天涼霧冷青溪靜,山水著墨可賦詩。

秋 賦

落葉知秋深幾許,漫天紅黃換青山;客遠他鄉知蕭瑟,何獨金風催寒暑。

花鄉隨筆 ~ 林 彬 2009 年霜降 

271cdcaa.jpg picture by kwan99_2007

edbc6bbc.jpg picture by kwan99_2007

84595177.jpg picture by kwan99_20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3434682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詩泉湧
2009/11/18 13:45

秋 多麼撩撥人

看秋思篇篇就知道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為傳言
2009/11/17 23:48
Oregon 是福地, 面洋背山, 自然天成。您的創作, 心力新意並著, 詩作甚力!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分享...
2009/11/09 11:36
好喜歡呢!!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報
2009/11/01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