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林頓重現江湖
2008/04/28 03:04:36瀏覽789|回應5|推薦62

photo by: Ping Lim 4/26/08

2008426日 星期六   McMinnville High School, Oregon

比爾、克林頓為助他的妻子贏得競選激烈的民主黨初選提名,蒞臨我們人口僅有二萬人的寧靜農業小鎮 - 麥民唯樂。

美國前總統的到來,真的是騷動了一池春水,大家傾城而出,把鎮上唯一高中操場擠得水泄不通,熱鬧滾滾,是十幾年來的未曾有過的盛事,可見克林頓的巨大形象和魄力,不減當年勇!我們一家人也放下身邊一切瑣碎,早早加入長龍,苦等了三個小時,才在警衛森嚴中得一睹本尊真面目 -- 神采飛揚的比爾、克林頓,幽默風趣健談,聲音鏘然有力,扣人心弦,贏得在場如雷掌聲!

比爾、克林頓開宗明義,風度十足的告訴我們小城鎮居民,“來到這里看到的並不如他想象中的保守,倒是在這里看到了美國的未來”!他的妻子希萊莉無疑是致力於恢復農村地區經濟活力最佳的候選人,提出了全面完整的保健,教育、能源自足、就業和環保等等重大民生關心方案。此外還強調反戰、人類和平共榮,召回伊拉克軍人,終結戰爭,重建美國在世界的價值和信心。不愧曾是總統,面對上千個不同背景的聽眾,侃侃而談,了若指掌的深入民生課題,駕熟就輕地把政見攤開來由人民檢驗,針針見血的說服力,充滿激情,沒有誇張、謾罵、族群和挑釁,令人心服口服。一個小時的精彩演講,妙語如珠,不時被掌聲、笑聲中斷。讓我們一家人終於親身體驗到了總統級次的民主選舉現場震憾。即將高中畢業的小女也表示克林頓的激勵教育政策非常打動她的心!而我們家的總管則感動於他的恭親我們這個小的地方!

克林頓對妻子希萊莉的信念、能力和愛載溢于言表,一再肯定他女兒雀喜兒讚美媽媽比爸爸會是更好的總統一說。言下之意美國第四十四任總統非希萊莉莫屬了。比爾當然是希萊莉的超級助選員,挾前總統的聲望餘威,廣闊的政壇網絡,加上其體力、智力和經驗無人可出其右。然而面對強勢革新、纍出奪人之聲的‘奧巴’馬,所激蕩出新生代反傳統,求新求變的訴求,如野火燎原、來勢洶洶!以其年輕、移民第二代精英,沒有太深政治歷史負擔的背景,累積了新人類一代的支持者,且逐漸形成了新潮的民主共識。因此,任何了無新意的歷史‘光環’都有可能變成舊瓶舊酒,不易操從駕馭左右!希萊莉要被民主黨提名,除了吸引新生代的真刀真槍‘麵包牛肉’外,要以“買一個新總統,送一個舊總統”的號召,恐怕還得有一番苦戰。當然,最理想是他倆和而為一,當是民主黨一加一大二的夢幻組合(DreamTeam,但可能嗎?

我逮到機會請克林頓為其自傳“My Life”書上簽名,墨汁未乾,克林頓時代會不會再度重現江湖呢?想當年克林頓政是美國立國以來和平時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經濟發展,更難得的是,他實現了國庫盈餘和財政收支平衡

住在這‘兔不拉屎、鳥不下蛋’的小鎮,居然有機會在零距離面對‘總統’人物握手,破了當年在臺北和李登輝總統握手的唯一記錄。畢竟風云人物的手,讓我感覺上是被時代標簽‘燙’到了!對十年如一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花農來說,要見到一個‘大人’是山高皇帝遠的事,以為這輩子只關風與月、遺世桃花源呢?!

花鄉隨筆  林 彬 pinglim8@msn.com  四月廿六日 【1163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1821029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ctually don't care about clinton
2008/05/19 05:19
what i love is the「爸爸」your dear 「田田」wrote on the book....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認識您
2008/05/06 22:28
還是選舉沾的光...能近距離看真是不錯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旋風
2008/05/03 21:44
正如馬英九所到之處 民眾爭相目睹並要求簽名合照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老百姓最大
2008/04/29 23:13
Hilary Clinton 上個月來到本小鎮的私立大學演講拉票﹐達賴喇嘛兩週前到西雅圖的Key Arena 來演講﹐小提琴謹守“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的原則﹐誰也不見。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零距離面對‘阿扁總統’握手
2008/04/29 00:01

並遞交家父母冤案「陳情書」,卻是石沉大海!

克林頓在德州初選前幾天,也來過休士頓中國城,

但是希拉蕊對中國的不友善政策,遭到許多大陸移民的批判,後悔投她一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