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長道歉
2008/09/01 01:23:44瀏覽757|回應4|推薦31

台大校長道歉

『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是臺大校訓所標榜的崇高精神。 台大校長李嗣涔為此公開道歉,哀哉!堂堂臺灣第一學府 -- 臺大何罪之有?

原來媒體問及阿扁父子涉嫌洗錢,以及台大品格教育等問題時,李嗣涔無法回避的承認家門不幸出不肖父子(還有女婿),「當然要抱歉」!

但愿這聲久違的,勇敢的‘抱歉’,保留了臺大的風骨和社會對良知良能的期許!

曾幾何時臺大以意氣風發的“臺灣之子”為榮,突變成為今天“臺灣之恥”為難?對多少 “今天我以臺大為榮。明天臺大以我為傲”許許多多社會中堅、貢獻卓越的臺大人,何其諷刺和委屈!

英雄本來就不怕出身低,就怕阿斗自負睥睨為神,而不知進修涵養以承擔大任和抗拒花花世界的誘惑。阿扁以三級貧民之軀,衝出臺灣的民主奇蹟而身居大位,以其法學的素養,領導臺灣走向法制民主的康莊大道乃理所當然,並可為天下萬民敬仰和寄托。然而,膚淺的文化修養和狹窄的人文偏見,加上周圍圍繞盡唯唯諾諾的犬馬之徒,還有毫無忌憚且貪得無厭的后宮娘娘,慫恿連襟帶戚一起撈。永遠沒有錯的阿扁已經穿上了國王的新衣,縱橫天下金權游戲。從此山靈水秀的泱泱寶島,染上了一身銅臭、古意典雅的臺灣話,一夕間式微,變得歇斯底里不堪入耳!好不容易融洽的民族族群,競相數典忘祖、雞飛狗跳!美麗之島浮沉喘氣,在太平洋沒有‘蓋’聲中抓緊夕陽西下的尾巴。

前總統變成了“錢”總統,又不敢坦誠供出瑞士所凍結的七億新臺幣的來龍去脈,把所有責任原原本本推給弱不禁風且不具公務人的太太,為自己脫罪曰‘不了解就是不了解’!一副完全無辜冤枉得很的表態,實在難以令人信服!離於法、離於德、離於信,阿扁越走越遠,更進一步企圖以政治迫害來扭曲司法的制裁。其當政八年來算,若不計毀譽則可輕易一手遮天,為所欲為,而有其一就有其二的慣性規則,究竟還潛藏有多少類似未發掘的弊案?怎會不叫社稷焦慮心寒呀!

台大校長鞠躬道歉乃士大夫知恥近乎勇的典范。凡臺大校友,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和朝野袞袞諸公,於心有戚戚焉之餘,該何以自處?是悶不哼聲的繼續包容、繼續自衛警惕還是以天下蒼生為重,大聲疾呼是非曲直,趕快還我河山清白,重振社會公義道德良心以安民!

『敦品,勵學,愛國,愛人』聲聲入耳!

         花鄉隨筆 林 彬 8/29/0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2179715

 回應文章

pcn
剪報
2008/09/19 19:35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再為教出陳水扁父子道歉 擬加開品德教育
2008/09/02 05:50

中評社台北9月1日電

台大校長李嗣涔曾為陳水扁和陳致中捲入洗錢案,向社會致歉。今天在台大的新生訓練上,副校長也再度表達遺憾,甚至表示台大將會加開通識課程加強學生的“品德教育”。 

  台大副校長包宗和表示:“假如有校友在台大畢業,但是他表現讓社會大眾感到很失望,這也是台大在過程當中多少也有些感到遺憾,或是有些感到抱歉的地方。”

  不只是道歉,台大還決定這學期開始加開通識課程,要強化學生的“品格教育”,希望台大人不但要當領袖,還要有“品”。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歉能挽救什麼 ?
2008/09/01 17:00

台大何以自處?

繼續包僻,繼續造假病例,可是台大 ?

難道一聲道歉,就可重振公義道德,安輔民心嗎 ?

與其睜眼說瞎話,倒不如盡點義務,揪出台大醫院不法之徒!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就該說了
2008/09/01 05:28
可惜晚了一點。要等到政權輪替之後才敢發聲。 無法不叫人覺得是非只在畏怯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