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
2006/09/16 18:41:39瀏覽841|回應0|推薦13

鄭智仁 - 阿爸的風吹 (台北新舞臺福爾摩沙合唱團)

昨天傍晚,妻和我散了遠步,來到本地高中的操場,綠油油的一片草地,看起來好爽眼。

「 記不記得以前我們和孩子們在這兒放風箏? 」 妻一邊伸手過來挽著我的臂膀,一邊說著。空巢的我們,常常憶起孩子們的童年往事。

「 風箏是我們去巴爾地摩玩,我在内港的一家商店看到的,起初你還不肯買呢? 」 我不經意地答著,一邊擡起頭來看著蔚藍的天空,仿佛可以看到兩隻風箏正在比翼地飛著。

「 我和弟弟選的風箏,比你和哥哥選的,要飛得高得多。 」 妻和我習慣用這種玩跳棋的方式對答著。有時候,我也利用這種方式來逃避妻的問題。那個時候,她就會一版正經的說: 「 不好好正面回答人家的問題,在美國你會吃虧的。 」「 在美國你會吃虧的 」 是妻的口頭禪。

「 弟弟那時才上小學四年級,現在都快大學畢業了。 」 我半感嘆地說著。

「 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可愛。 」 過了一會兒,妻這麼說著,一定是想起了弟弟高中時期的蠻樣兒。

「 不過不經歷過反叛期,那會有獨立成熟的今天。 」

「 說得也是,我們那麼辛苦,不就是希望他們有獨當一面的一天。 」 妻附和著,我們兩人到底還是有交集的時候。

不知不覺,我們已步過了操場。回頭看著操場的天空,兩隻風箏早已飛得無影無蹤。

〈賢妻妙招之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