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的「童話」
2006/09/01 20:32:52瀏覽404|回應0|推薦8

好友畢爾因心臟病過世的時候,我們家杰兒才六歲、仲兒還不滿四歲。畢爾和克麗絲夫婦是我們在夫婦懇談會認得的朋友,他們來家裏坐的時候,畢爾都要逗著兩兄弟玩。因此對畢爾叔叔的猝然過世,兩兄弟似懂非懂的也似有所失。

有一天,吃過晚飯後,杰兒突然問道:爸爸,畢爾叔叔不會再來我們家了嗎?

不會了,杰兒。畢爾叔叔死了,不會再來我們家了。

死了?不會來我們家了?那麼畢爾叔叔現在在哪裏?杰兒有些不解。

如果一個人愛神的話,死了以後,天父就會把他接去,以後永遠和天父住在一起。我隨口這麼答他。

在天堂上?

是啊!

天堂在哪裏?站在一旁的仲兒插嘴問道。

想告訴杰兒和仲兒,天堂不是個地方,而是個心境,可是怎麼說才能讓他們了解呢?

記不記得,你們每天晚上上床時,都要爸媽陪在房間裡,一起做了晚禱,聊了天,才肯睡覺。有時候下大雷雨,你們還要爸媽握著你們的手,才能安心睡覺?我想起兩個小傢伙每晚睡前的例行公事。

記得啊!打雷的時候,我好害怕。仲兒想起打雷還心有餘悸。

可是握著爸媽的手就不怕了?

那是當然囉。

那就是了,握著爸媽的手的時候,心裏不害怕,很安心,那種幸福的感覺。就像在天堂上。在天堂上,有最愛我們的天父陪著,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杰兒仲兒這麼聽著,都靠過來,緊握住我的手。

隔天晚上幫杰兒洗澡時,他又問了:爸爸,天堂上人很多嗎?

原來小腦袋還在這個題目上打轉。

是啊,所有愛天父的人都會在那裏,人應該很多吧。

那麼我死了以後,會不會在天堂上找到你?杰兒繼續問道。

如果你和爸媽都愛主愛人,那麼以後總會在天堂上相聚的。

可是天堂上那麼多人,如果我找不到你們怎麼辦?對小傢伙來説,在天堂上找爸媽,顯然比找天父更重要。

你可以叫爸媽啊!

你們聽得見?杰兒有些半信半疑。

當然囉,每次你們半夜醒來叫爸媽,爸媽不是都聽到了?

杰兒這下才放了心。其實應該叫他去問天父,學習向天父禱告。

過了幾天,仲兒傍晚午睡醒來鬧脾氣,一直到吃晚飯時才安靜下來。晚上洗澡時,仲兒囁囁地問:爸爸,如果一個小男孩有一點不乖,能不能上天堂?

你愛不愛天父呢?我這樣地反問著。

當然愛啦!仲兒毫不猶豫地答了。

那就是了,小男孩雖然有時淘氣不聽話,但是如果他愛天父,願意跟天父在一起,那還是會上天堂,因爲天父一直都愛著我們的。

就像有時候我雖然有一點不乖,但是爸媽還是愛我一樣?

是啊。我口裡這麼答著,心裏想這小傢伙倒是還有一點聯想力。

死亡的面目真的是猙獰的嗎?恐怕要看我們怎麼描繪它吧。

〈心情隨筆之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2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