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小品】普契尼 - 歌劇波希米亞人的《當我走在大街上》
2015/12/05 00:13:00瀏覽2352|回應0|推薦20

Quando men Vo - Renee Fleming

Quando men Vo - Anna Netrebko

普契尼 - 歌劇波希米亞人的《當我走在大街上》

十二月五日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星期六下午
的歌劇收音機節目的本季首播,
劇目是普契尼的《波希米亞人》。
這齣歌劇描述一群在巴黎的藝術家愛情故事,
劇中除了詩人魯道夫和繡花女咪咪這一對之外。
還有一對是畫家馬策羅和歌女穆賽塔。
魯道夫和咪咪在第一幕中所唱的
《好冷的小手》和《我的名字叫咪咪》
之前曾經在部落格裡介紹過,
這次貼的是第二幕裡,穆賽塔唱的
《當我走在大街上》(Quando men Vo)。

也是由女高音扮演的穆賽塔
個性和清純的咪咪極不相同,
穆賽塔外向,果敢、也愛虛榮,
第二幕裡,她和馬策羅正好鬧彆扭,
穆賽塔一不做二不休,找了一個有錢的老頭,
在拉丁區又買好東西,又吃飯喝酒。
此時,她看到馬策羅和魯道夫、咪咪和其他的朋友,
也一起來到酒店慶祝聖誕節,
為了讓馬策羅回到她的身邊,
設法驅走了有錢的老頭子之後,
穆賽塔就唱了這首《當我走在大街上》。

這首歌的大意是:
當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
人們都不禁止步注目,
他們都要因為我的美麗而羨慕和渴望...
穆賽塔搔首弄姿地唱著,
無非是要讓馬策羅嫉妒而回到她的身邊,
這一招果然奏效,一對情人重歸於好。

這裡貼的分別是由如今當紅的俄國女高音 Anna Netrebko
以及美國有名的女高音 Renee Fleming的錄音
對女高音、男高音,大家都各有喜愛,
我覺得論音色和造型,
Anna Netrebko很適合演穆賽塔,
Renee Fleming的音色和唱法詮釋咪咪極佳,
就請大家自己欣賞評定。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77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