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小品】浦契尼〈好冷的小手〉和〈我的名字叫咪咪〉
2023/07/29 00:06:00瀏覽301|回應0|推薦19

(音樂:Puccini – La Boheme Act 1 excerpt)

你可能有興趣的相關貼文:
【古典小品】普契尼 - 歌劇波希米亞人的《當我走在大街上》
【古典小品】蝴蝶夫人的憧憬與幻滅
【古典小品】普契尼 - 歌劇杜蘭朵的《公主徹夜未眠》
【古典小品】普契尼歌劇《托斯卡》裡的《今夜星光燦爛》

「波希米亞」是當今捷克最西部一個區域的名字,
不過,法語的「波希米亞人」指追求文學藝術生涯的一群人,
《波希米亞人》是浦契尼寫的四幕歌劇,
描述一群文學藝術愛好者在巴黎的生活,
同住一個破舊公寓的四個人,
有詩人、畫家、哲學家和音樂家,
其中的詩人魯道夫在聖誕前夕、
因著鄰家的繡花裁縫咪咪前來借火,
而發展的愛情故事。
首演於1896年2月1日意大利都林(Turin),
而指揮者即是當時才28歲的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

《波希米亞人》是我最喜歡、看過次數最多的歌劇,
而 Teresa Stratas 演唱 Mimì,
José Carreras 演唱 Rodolfo 的版本,又是我的最愛。
在第一幕中的兩首詠嘆調,Rodolfo 唱的〈好冷的小手〉,
以及 Mimì 回答的〈我的名字叫咪咪〉,
更是叫人忍不住要一聽再聽。
這裡的視頻是第一幕中,魯道夫聽到咪咪敲門來借火開始,
請大家欣賞。這是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演出,
指揮是 James Levine。

【古典小品】倒數計時番外篇
在吹熄燈號以前的這段時間,
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愛的一些古典音樂曲子以及演奏者。
雖然以前曾經介紹過《波希米亞人》
但是這一段覺得無論如何要再跟大家分享,
這個月多出來的星期六正好給了我一個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7930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