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老頭與老妻
2007/02/27 03:08:43瀏覽354|回應2|推薦2

我媽跟我爹搬到新家8個多月

我這個女兒從沒在家睡過一晚

就連小哥結婚那天,我也是當晚"逃"回台北

床是軟是硬,我不知道

直到小年夜前夕,我終於回家睡了

恩!床很軟、很舒服,有我娘的味道

因為我的房間是她不想跟爹睡覺時的睡房

我回家睡,爹間接受惠,他身邊的伴又回來了

睡沒幾小時,爹娘的大嗓門一大早就吵醒我

癱在軟床上的我,兇猛的吼了一聲「吵死啦!」

爹娘馬上噤聲

沒過10秒,兩人低聲拌嘴,互相責怪對方嗓門太大

房門很薄,就算小聲也全傳到我耳裡

下午,我繼續賴在沙發上

爹站在客廳,做著每天1000下的甩手保命操

娘在飯廳,戴著老花眼鏡瞇眼看樂譜,扯開喉嚨跟著錄音機練唱

歌聲如何?

ㄏㄏ,只有以「可敬」兩字形容,啞著嗓門還是能唱

爹看到我偷笑,他邊運動邊為娘抱不平說:「你媽喉嚨長繭啊!」

醫生要媽開刀,唯一條件就是3周不能講話

不講話?這會要了她的命

爹聽到我的結論,拼命偷笑

媽告訴我,她的拿手歌是「凡人歌」

還自願唱給我聽

一年一次盡孝道的機會,我當然答應

媽賣力的唱,我賣力的假裝享受

爸爸則是賣力的繼續甩手,賣力的稱讚她:「唱得真好!」

以前休假我不回家,是聽怕了兩老的怨言

白天爹找我、晚上娘敲門

聽著夫妻互相埋怨對方的不是

我的一句「別理他/她」也從早講到晚,真累

垃圾桶也有滿的時候

這次回家

看著爹努力健身、娘唱歌排遣無聊

以前的老夫少妻,找到平和的相處之道,成了和藹的老老頭與老妻

這種畫面很溫馨,感覺很棒,我也重新愛上回家當大小姐的感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774214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大小姐~
2007/03/12 03:56

你家氣氛不錯啊~

爹娘都有自己的興趣~ ^^

我阿爸跟阿木最近啊~活動特多~玩的不亦樂乎~我想夫妻就是匠吧~

不禁的覺得~

結婚應該是件快樂的事吧~

老了~還有伴陪著你到處玩~拌嘴~

也不錯ㄋ~^^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7/03/11 21:04

黑貓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