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男子的箴言
2009/03/03 23:16:57瀏覽515|回應0|推薦5

每次老吳到台中玩,都會鬧笑話

今年春節期間,一如傳統,他又鬧笑話了,但這回,他不是故意的,反而讓他心靈稍稍受創


我帶他到大學同學Even開的印度餐廳拜年(http://www.littleindia.co.cc/真的好吃喔!)

去程,被我娘餵飽飽的老吳,仍對Even老公Naci的手藝心神嚮往

且他們餐廳還加入一新印度廚師,菜色及美味又升級,讓他很期待

不管是牛、羊肉捲餅或是咖哩飯,說到菜名,他都會像不二良小妹妹,伸舌舔唇,相當捧場

到了餐廳門口,Even、Naci及我的乾女兒Nana熱情相迎,我忙著哈拉寒喧及塞紅包

老吳也堆滿笑容滿嘴恭喜

不過,當Naci的大眼打量著穿著藍色大橫條POLO衫,外搭橫條帽T外套的老吳身型時,突然皺了一下眉頭

他搭著老吳的肩膀,緊盯老吳的肚子,以參雜著憂慮口吻的印度腔國語,小小聲說:「喔!老吳,男人不能胖,胖了女人會不喜歡。」

走在前方的我聽到Naci的感想,瞬間轉頭瞄了他倆

Naci光說不夠,還用手比出小腹的手勢

只見老吳欲言又止,不知該如何回答,抓抓頭後並抱以傻笑

至於我...,當然是大笑,也立即把Naci的話轉告Even

她笑笑安慰老吳,都是因為穿錯衣服,為了讓老吳心情好過一點,她也笑罵Naci自己也是中廣型身材,沒資格笑別人

之後的情況,我已經有點忘了,但「男人胖了,女人會不喜歡」這句經典名言,我一直記得,且這事也發生在皮皮身上


為了跟小狼狗皮皮多住幾天,過年時我把3隻貓都搬回台中家

但當我回家,見到皮皮的剎那,我傻住了,他...不是皮皮,是隻肥豬

(上圖:過年時讓我認不出的小肥豬,Q比在後面打哈欠)

皮皮在台中過著無憂無慮的大少爺生活,每餐都是水煮肉,再加狗餅乾

且我娘專心伺候,先蹲在地上一口一口為他吃肉泥

接著,皮皮會躺沙發上,四腳朝天享受我娘坐地上,餵他吃一顆顆狗餅乾

外出兜風、尿尿,都是搭電梯、坐機車,絲毫不必勞動

和在台北一天得爬3次4樓樓梯,最長得從師大夜市一路散步走回基隆路住處

相較下,現在的他過著皇帝般的生活,原本嬌小結實的身材才會如吹氣般,腫了

我幫他拍照,發現他極度不上鏡(但非常喜歡皮皮的小貝絲則是怪我技術不好,把他拍醜了,這一點我還滿嘔的,怎麼說我也是拍寵物的新銳攝影師,很多人稱讚ㄋㄟ)

(變胖後,沒打扮的樣子)

難怪藝人們都要瘦到不像話,上鏡才會好看

我赫然發現,我不愛皮皮,也不想他了

應證了「男人胖了,女人會不喜歡」,這一句用在男人或公狗身上,都適用!


分享一下皮皮半年前與半年後的照片

(2009.2.28剪毛後,換春裝的肥胖模樣)

(這張照片則是他夏天拍的阿花照片)

看來,要看靈巧的皮皮,只能從就照片中尋找!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27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