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反服貿協定?還是反黑箱?
2014/03/20 15:45:12瀏覽1398|回應4|推薦55

其實沒有人在反服貿協定,今天在場的學生們以及群眾們是希望得到一個程序正義。

首先,是服貿的完整條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土豆不轉貼。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4709 

再來是引起爭端的闖關懶人包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18/362149/%E3%80%90%E6%87%B6%E4%BA%BA%E5%8C%85%E3%80%91%E9%BB%91%E7%AE%B1%E6%9C%8D%E8%B2%BF30%E7%A7%92%E5%BC%B7%E8%A1%8C%E9%97%96%E9%97%9C%E5%A7%8B%E6%9C%AB

--------------------------------------------然後我是分隔線--------------------------------------

今天其實在現場抗爭的學生們,不是要反服貿協定。說實在話,真正完全了解服貿協定的人不在多數。但是,今天我們的政府想要用這種強硬的方式試圖通過法案就是一件錯誤的事。

今天不是為了打贏這場球賽而站在場上,而是為了讓這場球賽具有公平性而提出訴願。

如果遊戲規則可以隨立法者、當權者隨意改寫,那麼我們還是個民主的國家嗎?

感謝用生命在捍衛台灣民主的學生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hsuan1984&aid=1185353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9 12:2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91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6 12:27
轉貼:A00803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0:08
請問您知道服貿議題整個案子躺在立法院待審待了九個月嗎?要不要?一次過嘛,是立委不作為,哪裡有黑箱?那些暴徒不代表正義。我從小被教養的正義被你們這些不管起點只看到現在頭條的人搓掉了!那些是暴徒,不是學生!那些是暴徒,不能代表我!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4-11 08:45 回覆:

我不知道所謂“只管頭條“是指什麼意思?  服貿這個議題不單單只是在立院九個月,事實上王金平早在服貿真的進立院之前就有提到需要有審查條例的存在,才能夠開始審理這件案子。這一點我也很同意。這也是學生們以及這些抗爭的人最核心的訴求。

一個國與國之間的法案,本來就需要從長計議,在審查法案出來之前,政府之中的某些人,就試圖用很短的時間要通過,這不是黑箱?之前都告訴大家,審查可以審,但是不能改!!這不是黑箱?

為什麼服貿在立院九個月還沒有一個定論?這表示我們選出來的立委們有問題,杯葛的杯葛,強渡關山的也不想其他辦法,意圖秒過法案,立委那麼多聰明人,怎麼就沒有人想到建立監督條例來審查往後的法案呢?是不知道?不想?還是不可以?

你說的沒錯,立院裡的人沒辦法代表你的意見,你也有權發表你自己的想法。這也是民主精神之一。很高興你可以發表你自己的想法,這也是大家樂見的。因為我們有言論的自由。

所謂暴徒之說,很可惜你在整件事情落幕之後才提,否則我會希望你真的到現場去走一走,去見識一下你所謂的暴徒是什麼德性。

最後,最終得利者目前看起來似乎是王金平,真是有一套。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03:50

看法與格主開心土豆不同:

(1) 格主說 "今天其實在現場抗爭的學生們, 不是要反服貿協定, 說實在話, 真正完全了解服貿協定的人不在多數".  那麼, 這些暴民學生不了解服貿, 這麼反對服貿幹什麼呢?  您說他們不反服貿, 但他們要求退回服貿, 這不就是不了解服貿, 為反對而反對嗎?

(2) 一個為反對而反對, 竟然能夠破壞門窗, 攻進立法院, 推擠警察致傷, 翻箱倒櫃, 倒掛國旗, 在立法院議事廳開快活森啤酒派對... --> 他們不是暴民, 什麼還是暴民?

(3) 民主精神已經被這群暴民踐踏到一文不值了.  這可是您的話, 他們中間懂服貿的其實很少.  不懂服貿, 竟然發動暴亂, 還爽得開啤酒派對 -- 他們是踐踏與破壞台灣民主的暴民.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24 22:31 回覆:
回應(1):我有提到了,反對的不是服貿,而是反對有人用黑箱手段企圖通過服貿(還被馬總統指出該員是“不得已“而為之)。執政黨踐踏民主為先。 要求退回服貿,並非反對服貿,而是要求服貿以正常的程序重啟審理。  在場的人員之中也有反服貿的人甚至要求台獨的人士順道吃這次學運的豆腐,而且加上媒體不斷抹黑及打擊,才會讓很多沒有到現場的人認為這些學生就是反服貿,就是親綠。

回應(2):現場的人員不只千員,學生自組糾察隊極力維持秩序,你們看到了嗎?加上現場事實上沒辦法對於人員出入做多少管制,但是學生們已經盡力把群眾之中的老鼠屎抓出來,為的就是不希望這次的抗爭失去焦點。無奈,各政黨(藍綠皆是)媒體操弄及滲透破壞者著者不在少數,因此,在電視媒體上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可以儘管相信媒體報導給你看的東西,但我相信我自己眼睛看到和耳朵聽到的事實。

回應(3) :真正破壞民主精神的人是誰?真正在維護民主精神的人又是誰?這是我們應該深思的一件事。如果服貿真的如執政黨口中那麼好,是不是應該利用民意讓這個案子在人民的支持之下過關?如果服貿真的那麼差,在野黨也應該讓人民了解他的壞處,因而讓人民對這件案子做出選擇。事實為何?事實是有人意圖在國會強行偷渡法案,有人試圖利用學運的時候拉抬年底選戰選票。這些都是我所不齒的事情。

我打從有投票權以來,從來沒有投過任何一張票給綠營。印象中也只有投過一張票給無黨立委,身邊藍營的人居多。 有許多朋友懷疑我是不是改偏綠營?  我只說,我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斷。如果今天的執政黨的文明要你卑躬曲膝,那麼讓這群被你們稱作暴民的孩子們帶你們看見民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