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楔子(二)
2014/03/08 22:08:25瀏覽1152|回應2|推薦126

近一年來,部落的收獲真的不是很理想,連續的乾旱讓大多數的作物都沒辦法有很理想的收成,幾乎每戶人家都覺得生活快要過不下去。這樣子的情形,不僅僅發生在農田裡,就連打獵也是遇到了大麻煩,除了勉強抓到幾隻野兔、松鼠之外,其他動物就好像接到通風報信一樣,只要是有獵人進到獵區,連影子都見不到一個。也讓幾個家族的族長心生擔憂。

因此最後決定向頭目建議,是應該到那個許久沒有進入的聖域,至少在祖靈祭前,拿出一些像樣的祭品,以求祖靈來年能夠保佑族人,快快脫離現在的困境。

這次為了祖靈祭而進行的大狩獵,目的地是已經許久不曾拜訪的大獵場,大獵場位在聖山與雪山之間鞍部,距離部落有一段距離,這是守護著整座山的山神的領域,也是大自然之母孕育生命的搖籃,山神的祝福在這裡只會降臨在真正的強者身上,在這大自然的力量被表露無遺。族人們相信通往祖靈的彩虹橋的起點,就在這片森林裡頭,也因此把這塊土地視為聖域。直到有一天,人們不再受到大自然的庇護。

多年以前,曾經有年輕的優秀獵人,獨自進入了這片野蠻的競技場,想不到從此便被這黑暗的叢林吞蝕,消失在綠蔭的最深處。為了找尋這名獵人,部落也出動了許多勇士要去找尋他的下落,但都音訊全無。為了不要再讓部落的人丁再受折損,當時的頭目伊凡只好忍痛下令,所有沒有經過巫師以及頭目的同意,所有獵人必需遠離這片曾是獵人們必爭的寶地。

少了大獵場,其實獵人們還是有許多獵場可以選擇,甚至還有人覺得不用跑到幾個山頭之外的大獵場而感到開心。因此,大家的生活也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響,也讓人們對於這片受詛咒的叢林的恐懼,很快就隨時間而消散。

為了入秋做準備,為了餵飽家中老小,為了懇請祖靈保佑來年的的收獲安定,幾乎整個部落的壯丁都出發一起前往聖域大獵場。

出發的這天,眾人在巫師的祈福之下出發,每個獵人都帶著嚴肅又興奮的心情踏上通往聖域的獵徑,在隊伍兩旁隱約響起聖鳥西西利的叫聲,沒有人注意到,除了巫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hsuan1984&aid=11598528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的影像...
2014/03/11 23:07

聖山(大霸) 與 雪山 的鞍部....感覺是在 巴紗拉雲 的東面 ( 延伸往品田山/喀拉業山的北面山谷 )....或是西面 ( 加利山南面山谷, 三榮山一帶區域 )

如果是 鎮西堡/新光部落 之類的泰雅族人, 應該是所說的 前者 吧, 地緣上應該是那個區域.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12 08:43 回覆:
哈哈  只是個架空的故事…  太考究就沒那麼有趣了。

夢采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2:42

與大自然爭地。現代土地的開發已經危及了大自然

如何有效的減少土地的開發,如何開發有效的土地

予以充份的利用生產。一則可以有著穩定的計畫生

產,一則可以讓大地養生生息。祝福你豐收大吉。

開心土豆(muhsuan1984) 於 2014-03-11 16:10 回覆:
呵呵,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一直寫下去啦!然後大家會喜歡
當然也希望山上也可以豐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