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綠茶.紅富貴
2014/03/03 18:50:00瀏覽690|回應0|推薦22

找到啦! 土豆終於找到了當初推薦的綠茶是什麼綠茶了--“紅富貴綠茶 Beni Fuuki“ 土豆本來就不是個人云亦云的人,有人這麼大力推薦這個產品,想當然的,我一定會去弄清楚他的來龍去脈的。

嘿~想不到這個綠茶,居然已經在日本風行好一陣子了。 日本人有很多很多人都有所謂的“花粉症“,也就是對花粉過敏啦。花粉症的症狀和過敏性鼻炎沒有什麼兩樣,其實說穿了,應該是同樣的東西。只是在台灣,過敏性鼻炎的常見過敏原,不是花粉,而是塵蟎。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那麼多抗塵蟎的產品囉!

回過頭來談這個紅富貴綠茶,到底~是有什麼厲害的方面呢? 讓我們先來談談過敏的分類好了, 首先呢!過敏分成四大類:第一型、第二型、第三型、第四型 (好像說了一堆廢話一樣。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點)

第一型:由IgE引發的大量發炎反應

第二型:抗體引起的細胞毒性反應

第三型:免疫複合體引起的過敏反應

第四型:細胞媒介型的過敏反應

其中,過敏性鼻炎是屬於第一型的IgE引發的過敏反應。主要是身體在接觸到過敏原之後,產生了記憶效應。當再次接觸到過敏原,引起了強烈的發炎反應,讓身體釋放出大量大量的組織胺,所以造成過敏。 而這個紅富貴綠茶裡面有一種不一樣的兒茶素EGCG 3”Me,而且含量很多。可以阻止IgE引起的大量組織胺釋放。 (糟,講得太學術了!NOOOOOOOOOOOOOOOO)

總之就是可以邊喝茶邊抗過敏就對了。所以大家有興趣可以查查看“紅富貴茶“(是綠茶喔!不是紅茶)

p.s.

另外,謝謝網友笨腳獸提供的抗過敏小秘方

每天喝新鮮檸檬汁+野生蜂蜜+熱開水一杯,也可以有效幫助改善過敏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hsuan1984&aid=1147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