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豚。
2007/06/26 17:43:55瀏覽420|回應0|推薦3
 
 
  「嗯──你是什麼東西啊?」
 
  小女孩坐在一顆大岩石上,手裡抱著一瓶紅色飲料,用吸管喝著。
 
  在她前方的生物,歪著頭,發出奇特的叫聲。
 
  小女孩皺起眉頭說:「你的聲音不太好聽。」
 
  生物搖搖頭。小女孩嘟起嘴。這東西真不老實。她想。
 
  「你住在那片黑漆漆的水裡嗎?」
 
  生物點頭,又發出那個怪聲。
 
  「嗯……雖然我很喜歡黑色,可是我不會想住在那裡。好像……沒辦法看穿。」小女孩瑟縮起身子。「我討厭那樣的東西。」
 
  生物低鳴,在水裡打轉著。
 
  小女孩笑了。「你在幹麻啊?」她說:「像隻只會討主人歡心的小狗。」
 
  生物停下來,凝視著小女孩。她站起來,捧著沒喝完的飲料,對生物說:「我要走了,我得去找某個東西。」
 
  生物用牠奇怪的嗓子發出長鳴。小女孩轉身──
 
  她指著圖鑑上的圖片問:「這是什麼?」
 
  正在開車的男人斜眼瞄了瞄她指的圖片說:「那是『海豚』,一種很聰明的動物。怎麼了?」
 
  「沒有啊。」女孩拿起紅色飲料喝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105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