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泡糖。
2007/06/17 16:41:53瀏覽428|回應0|推薦2
  「呀──!你臉上黏的那是什麼東西?」
 
  「大驚小怪的做什麼啊?這是泡泡糖啦!」男孩用手指將吹破、黏在嘴唇附近的泡泡糖拉起來,吸回嘴裡。
 
  「……上課吃什麼口香糖。」女孩隨手抄起桌上的廢紙團,往男孩身上扔。
 
  「反正老師也不會管我。」男孩單手接住紙團,直接丟向後方。「倒是妳,不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嗎?不仔細聽課沒關係?老師們可是相當看好妳喔。」
 
  女孩搖著筆,手撐著頭說:「要是可以的話,我才不想當第一名。」
 
  「哦?」男孩挑了挑眉問:「為什麼?」
 
  「本來在小學只能拿到十幾名,國中不小心考到前三,還連續好多次。本來不太想管我成績的父母,突然嚷嚷著說要送我去補習班,好好加強能力考上明星高中。」女孩一邊和男孩說話,一邊用螢光筆在課本上畫重點,幾乎整面課文都被她畫滿。「我本來就不喜歡出風頭啊……老師總喜歡問我難度比較高的問題,答不出來的話,還得看他們的臉沉下來的可笑樣。唉──好想當壞學生喔。」
 
  「想當就當啊。」藍色的泡泡糖從男孩嘴巴冒出,然後破掉。「我們不是考生,還可以玩一陣子。以妳的能力,應該有辦法衝回原點。再說──第一名不可能永遠都是第一名。」
 
  女孩愣愣的張大眼睛。
 
  「是嗎……第一名不可能永遠是第一名啊……倒是個佳句。」女孩對著課本笑了笑。
 
  「要來顆泡泡糖嗎?」男孩拿著泡泡糖的包裝,在女孩眼前晃了晃。
 
  「──那還用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103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