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園。
2007/06/15 19:15:55瀏覽363|回應0|推薦2
 
 
  「呀──你看那裡!」
 
  「唉,不過是幾朵花,走啦,我們快遲到了。」男人不耐煩的說。拉著女人想往前走,卻怎麼也拉不動。
 
  「不是幾朵,是一大片的花!」女人沒好氣的指正。
 
  兩人駐足在一棟房子的前院──不,應該說,女人硬要男人跟她站在這。這房子只有兩層樓,不怎麼氣派,它前方的花園才是吸引女人的主因。依女人的位置來看,左方是花兒的天地,不知名字為何,各式各樣的花朵在溫暖的今天綻放;中央是一條只能供一人順利通過的小路,用黑曜石所鋪;右方中央是一棵大樹,某個較粗壯的樹幹上繫了盪鞦韆。靠著圍籬而放的是成排的香草,細心的插上手寫的牌子,從學名至功用,好像怕人不認識它們。
 
  「我們是真的要遲到了,」男人看著手錶說:「快點走吧。」
 
  「再讓我看一下嘛,這裡實在是太漂亮了!」女人說。
 
  「喜歡的話可以進來看看。」不知何時,有人走近,推開木製小門,微笑說。女主人手上抱著一袋麵包,穿著樸素的長裙,眼睛旁的魚尾紋因女人的讚美而變的清晰可見。
 
  「謝謝,我們在外面看就行了。」女人不好意思的婉拒。
 
  女主人有點失望,她關起小門,將麵包抱正。「歡迎下次再來看看。」她說。
 
  女人笑著和女主人道別,匆匆跟上在女主人來後就走遠的男人。
 
  女主人走到樹下,把麵包放在一旁,坐上鞦韆,輕輕的盪著。「我說啊……」不知哪傳來低沉的聲音,她並沒有開口,也沒有嚇一跳。「妳是不是變重了?」
 
  「我難得回來你還這樣說,真是太沒禮貌了。」女主人自然的與低沉的聲音對話。
 
  「我這是在提醒妳,況且妳上次回來到今天,也才兩三天。」聲音彷彿在取笑她。
 
  女主人停下來,仰頭望著樹上茂密的葉子。聲音不再說話。
 
  「呼──今天我心情好,不跟你計較。」她站起來,拿起麵包,準備進屋。「等等!」聲音喊住女主人,「妳買了什麼麵包?」
 
  「好像都是你喜歡吃的。」女主人對著樹說:「我是絕對不會做把麵包埋進土裡這種事的。」
 
  「啊……妳就體諒我一點吧。」現在反而換聲音在向女主人央求,「我現在已經很少有機會吃到麵包了。」
 
  「可是我如果那樣做,會被鄰居當成瘋子。」
 
  「妳現在在跟我說話的時候就很像──喂!等等!」女主人轉身,快步的走到門前。「我的麵包啊……」
 
  女主人像個孩子似的扮個鬼臉,「吃什麼麵包,行你的光合作用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102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