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年初二走春 龍潭大池燈會2017.02.10讓你「幸福起家」
2017/02/02 10:43:51瀏覽2040|回應0|推薦24

  年初二的時候,嫁出去的女兒都會回娘家……今年洛琳則在年初一的時候,就回到了娘家。怎麼跟人家有點不太一樣?反正我是外星人……

  初二的時候,跟親戚們聚餐,當親戚在討論嫁出去的女兒年初二回娘家的禁忌,像是只能從後門進去,還不能從前門進,我心裡則在想:「要是沒有後門怎麼辦?」傳統有好有壞,有些因為時代變遷,早已慢慢調整。

  只是調整歸調整,年初二回娘家這個習俗,還是套住大部份的女性,以洛琳來說,一開始還是傻呼呼的年初二回娘家,但是後來發現……年初二回娘家超塞車的啊!短短的路程要花上數倍的時間,一點都不划算!那些塞車的時間拿來在床上睡覺都好啊!(咦?)

  後來不論是提早一天或是延後一天,反正只要兩邊講好,就沒問題啦!今年洛琳年初一就回娘家了,當初二聽到親戚們在討論女兒年初二回娘家的禁忌時,洛琳忍不住說了一句:「我就是要回我媽媽家!」突然之間,親戚們全都不講話了……改聊下一個話題了……我是很兇嗎?XDDDDDDDDDD

  女兒回到原生家庭過年,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禁忌?洛琳可以理解年夜飯婆家希望媳婦能夠在家幫忙這一點,畢竟過年可是大事,而嫁為人婦的女子總是希望她能夠多為家裡分擔一點勞務,特別是過年時,但年初二這個習俗,洛琳也查過它的來由及原因,有些部份可以理解,有些則是……看看就好,用「習俗」來綁住想要回家的女人……洛琳還是同樣的想法--我就是要回我媽媽家!XDDDD~~(有夠恰北北)~~

  而洛琳這句話並不是針對親戚講的,而是對傳統的舊習俗講的,反正偶是外星人,有入境隨俗(?)就不錯了,其它細節就不要太計較了……搞怪(咧咧) 

  聊了一下年初二女兒回娘家的心得想法,接下來就是跟親戚在餐廳吃完午餐後,一群人開了四台車,到了桃園的龍潭大池去走走。聽到龍潭大池的燈會二月十號開始,洛琳也想過來看一看。

  不過……都說是二月十號才開始,我們一月底就來,很多東西都還沒完成,只看到雛型,加上又是早上,所以較沒什麼看頭,還是要等到二月十號當天,而且最好是晚上,會比較好看。只是到時候人也一定很多……ORZ……



  遠遠的,看到了七彩雞群~~

  這是龍潭大池今年的主燈,幸福起家,旁邊還有小雞~~雞在台語諧音裡有「成家」的意思,所以雞年就「幸福起家」囉!

     





     

  提到龍潭,傳奇人物鄧雨賢(1906年7月21日-1944年6月11日)一直為人津津樂道,他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創作也近百首。在龍潭大池有建立他的銅像。

     

  另外一個不可不打招呼的……是孔子?老子?我們正在猜半天時,後來才發現旁邊有說明是李白……哇哩咧……全都猜錯……
 
     

  年初二真是好天氣,跟著家人出來走動走動,吸收光合作用(?),把前陣子的陰冷去除吧!當天又在路邊買了幾件衣服和吃吃喝喝,經過滿月橋,準備回家囉!



  順便附上龍潭燈會的資訊,底下從官網截取燈會配置圖及主題燈區配置圖。官網請上:http://www.2017lanternfestival.tycg.gov.tw/

   

  因為大池沒有地址,所以想來燈會的人,Google的時候,定位就設在南天宮吧!後面附上的地址也是南天宮喔!

南天宮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溝東100-1號
電話:03 479 237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9059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