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晶晶有約 晶晶‧亮晶晶
2010/06/21 00:02:43瀏覽596|回應1|推薦10

 今天上台北去參加了晶晶的新書發表會,「晶晶,亮晶晶」,感覺非常有趣,簡單說明今天的發表會過程好了。

 發表會是下午兩點開始,為了避免找不到路,洛琳提早出門,大概在一點半的時候,就到了爾雅書房。以前以為爾雅書房,應該是像普通辦公室,有隔間辦公桌椅,有編輯忙碌的身影,非常具有現代氣息。

 沒想到到了爾雅書房,真的讓我非常驚艷!對,是驚艷!一進門口,四個古色古香的「爾雅書房」四個字,映入我眼簾,接著是書房裡的人親切的上前招呼,而四周的陳設揉和了古典與藝術,牆上放著爾雅先前出過的書籍。

 書耶!書耶!洛琳克制著自己上前摸書的衝動,不停的瀏覽!好多耳熟能詳的作者,隱地、愛亞、琦君……琦君!琦君耶!(洛琳,你又在發什麼瘋?)我記得高中時候,將琦君所有的書籍都看完了,當時真是迷她迷到無可復加地步。

 場中間排設著二十多個位置,後來人陸陸續續來,又追加了好多椅子,最裡面是一張大書桌(隱地先生的位置?)大門旁邊可以看到開放式餐廳,更是讓我開心,我夢想中的廚房,就是這樣子的啊!(喂喂!洛琳,妳克制點好嗎?)

 其它屬於私人空間,請勿進入,不過洛琳有幸到爾雅書房,給人很棒的感覺,對,就是要在這種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當中,才有工作,包括寫作的fu呀!(洛琳想像自己泡杯茶,坐在隱地先生的位置上~XD~敲著稿~)

 整體來說,書房的味道,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具有古典與藝術之美。

 時間到了,人陸陸續續來了!由隱地先生和出版社的人開場,接下來是晶晶小姐介紹著她出書歷程及心得。現場專心聆聽,其中看到幾位白髮幡然的老伯伯,聽到旁邊作家朋友講,都是文壇上的才子,真是個文人聚會呀!

 接下來活動時間之後,開放晶晶小姐與讀者交流,現場有一些讀者,年紀都比晶晶小姐還大,其中有位伯伯相當關心晶晶小姐出書能不能維持生活?伯伯,你真是太可愛了!

 會後有開放現場買書,可以讓晶晶小姐簽名喔!嘿嘿!我可是一來,就先買好了,然後請晶晶小姐簽上:「給洛琳」三個字喔!因為後來人太多,晶晶小姐可能沒辦法致某某某,只來得及簽名啦!

 會後,洛琳坐在夢想中的廚房兼餐廳,喝著隱地先生泡的咖啡,吃著餅乾、水果,和幾個晶晶小姐的讀者,和隱地先生聊起最近出版業的事,收穫良多。

 常常有人說,創作的路是孤獨的,但若知道有人在這條路一起陪伴,似乎更有動力堅持下去。感謝晶晶小姐的邀約,讓我不虛此行!

晶晶部落格:http://blog.udn.com/nikita456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4148373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哇...
2010/06/21 09:44
我沒去啦!很想去...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0-06-21 10:42 回覆: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