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度鄧雨賢音樂校園推廣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
2015/12/11 10:07:21瀏覽684|回應0|推薦18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位於龍潭,每次經過石門水庫,都會看到它,只是沒想到這次進來竟然因為是小孩子的關係?這學期兒子參加學校的社團,已經夠忙了,每個週末還跑到學校練習,這次他跟著學校社團來到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來比賽,全家大小也跟著出動,就當來玩玩,順便做個紀錄。

  我知道12月是2015桃園國際管樂嘉年華,沒想到還有個104年度鄧雨賢音樂校園推廣計畫。提到鄧雨賢,他是桃園龍潭客家人,被稱為台灣歌謠之父,他的《雨夜花》、《望春風》……等曲,都膾炙人口,這次比賽的曲目多有重覆,就是因為都以鄧雨賢的曲子為主。有關鄧雨賢的事蹟,上網google一下,還滿詳盡的。

     
  這一天陰雨綿綿,客家文化館也濕漉漉的,牆壁跟天空一樣灰濛濛的,對照館內的熱絡氣息,我的詩人雅興還是改天再出現吧~(你是詩人嗎?)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位於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附近除了可以逛石門水庫,還可以到大溪、慈湖等地去走走。如果要玩一天的話,不妨把這幾個景點也列入參考。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地下還有停車場,我們把車子停在地下室,就直接上來囉!  

  雖然是現代建築,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呈現出客家文化的氣息。這兩個竹篩也有主題,一個是五穀豐收,一個是年年有餘。不過兩個竹篩似乎吊錯地方了……像下面這張水產的主題,竟然是「五穀豐收」?而農產品卻是「年年有餘」?


  音樂會開始啦!這次的競賽我覺得有點奇特,因為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全都在一起比賽,並非以年齡作區分,出發點就不太一樣了。不過好玩就好啦!要玩,就認認真真的玩,讓小孩子早點認真習慣大場面也好,就當一次歷練,同時也開開眼界。最後結果,前三名是由:一、啟英高中、二、龍潭高中、三、新勢國小、洛卡達樂團(三民、介壽、義盛、霞雲四校聯合隊)獲得。

  啟英高中有很明顯的特色,音樂我是不懂,不過他們一上場時,就已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後來才知道他們有國樂底子,想必是將傳統文化的這一部份充分的表達出來了吧?

  而最吸晴的,應該就是主持人也當場來一段!由於在評分的時候,時間還滿長的,為了不冷場,主持人也秀出她的絕技。



  眾所期待的名次公佈啦!剛剛就已經講過了,是由啟英高中獲得第一名。這次獲獎前三名的團隊,將在2015.12.20的桃園客家文化館的《客氣賢情-世紀紅》音樂會再度演出喔!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839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