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思路,決定出路」
2009/05/22 13:19:28瀏覽822|回應1|推薦14

引用徐磊瑄內文:

  職場勵志小故事《敢變─改變思路,決定出路》一書寫作了一個多月,終於完稿。

  書寫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那就是從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搜集到這些剛發生的小故事,或者是多年前幾乎快被當事者所遺忘的陳年往事。對我而言,述事文體的寫作比寫小說還難,但我很高興自己完成了本書的撰寫,挺有成就感。

  本書共有三十個職場小故事,幾乎都是我親朋好友在職場上所發生的真實事件以及由我個人的親身經驗所改編而成的,這並不是隨意杜撰出來鼓勵人心的一本天馬行空的書,書裡的每一個故事都有著當事人真實的努力與淚水蘊含其中。藉由這本書我想表達的想法是:人生沒有一套標準劇本,即便書裡所寫的大多是真實故事,但它們並不是生命或生活的解答,只是提供給每一個閱讀人一種參考、一些可思考的面向,激勵每一個身陷低潮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在最艱難的時刻、最低迷的大環境裡安靜自己的心,熬過環境的試練,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書出版此刻要特別感謝采竹(心田)文化的周姐;去年她決定要出版職場勵志書,而我正好也有意想寫這方面的稿子,於是便有了這本書的誕生。另外要再感謝采竹文化的主編林淑雯小姐,這本書製作期間林主編數度與小作者我討論有關封面文案與封面設計的方向與內容,讓我很有參予感。這是磊瑄寫書多年來第一次遇到與我合作的主編會顧慮到作者對封面文案與設計的想法,因此合作起來感覺特別愉快。最後,感謝封面美編設計黃聖文先生,聖文為本書做了幾款封面,供所有參予製作本書的工作人員做選擇,最後決定以現在圖檔所呈現的封面與大家見面。

  寫完本書的此刻,我自己也正在與大環境搏鬥,我也跟所有的閱讀大眾同樣站在一個艱苦的陣線上,其實我們並不孤單。我想對大家說的是:

  唯有我們不放棄自己,上帝才不會放棄我們。人之所以絕望並不是因為環境,而是從你的心有了恐懼;以為自己過不了關的那一刻開始。

  以此與所有閱讀本書的人共勉,並且祝福大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能幸福快樂的生活。願上帝賜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要特別感謝皇冠出版社知名作家──謬西先生,以及三立、民視電視台八點檔統籌/資深編劇──葉鳳英小姐為我作推薦序。由您們的推薦,讓磊瑄的書更增色不少,磊瑄在此獻上最深的謝意,再次感謝您們。

  以下為謬西先生與葉鳳英小姐的推薦序連結:
【推薦序-1】「你找對位置了嗎?」──葉鳳英
【推薦序-2】「你準備好了沒有?」──謬 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敢變─改變思路,決定出路》2009年5月2號‧采竹文化溫馨上市。全省各大連鎖書店與網路書店販售中,敬請支持。感恩,再感恩!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連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972677

 回應文章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3 12:23
Dear 洛琳:
謝謝妳喔,握手、抱一下。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