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書《穿梭1/2時空》(內含試閱)
2022/06/14 07:38:03瀏覽615|回應0|推薦12

  除了《貓咪與他的情人》,洛琳在聯合線上還出了一些電子書,像這本《穿梭1/2時空》是前幾年創作,未實體出版過的小說,這次和聯合線上合作,在讀創上架,喜歡穿越、古代、奇幻兼科幻的人,也可以看看喔!除了讀創,博客來也買得到喔!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31201

文案:

穿梭時空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不是碰到王爺,就是遇上多情種。
她也不過是好玩,主動穿越了時空,
卻發現事實和她想的不一樣,
眼前這個男人不但是個渣,
而且還對她意圖不軌,逼得她只好對他下手……

她都已經有他了,為什麼還要穿越時空去找轟轟烈烈的戀愛?
既然他是她的男朋友,就有義務去把她從遙遠的時空帶回來,
但是──他的意識是穿越了,軀體還留在二十一世紀,
成了她口中的「渣男」?
跟她相認費盡功夫,相認了之後,麻煩更多,連道士都上場了?
人家穿越時空不是權傾天下、非富即貴,
怎麼他們兩個在這個時空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內容試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授,你在笑什麼?」一名年約二十來歲左右,相貌清麗的少女,推開了實驗室的大門,還沒進到裡面,就聽到裡頭傳來如雷的笑聲。

「羽彤,妳來啦!太好啦!我告訴妳,我大半生的心血,終於完成了!」畢教授抓著她又叫又跳!

「什麼完成了?」沒頭沒尾的,季羽彤莫名其妙,

「時空器呀!我終於完成了。」畢教授興奮極了!

沒錯,時空器。畢教授終於發明出來了。誠如小說、電影中常常介紹到的時空光機,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穿越時空的機器。

打從季羽彤認識畢教授以來,教授就在鑽研時空旅行,這和愛好新鮮事物的她一拍即合,兩個常熱絡的討論若是穿梭時空,要到那個朝代或地區?天馬行空的想法,有時常讓季羽彤的男友柏奇峰感到頭痛。

順帶一提,柏奇峰是畢教授的助理,季羽彤會常來實驗室,其實也是因為他的緣故。

此時季羽彤看著偌大的實驗室當中,有個直徑約兩公尺的巨大球體。沿著球體邊緣,是密密麻麻的金屬條狀物,有點像是個地球的經緯度,縱橫交錯的在球體上。整個球狀物是透明的,還能由外面看到裡面的構造。晶片、板面、電子線路等,都一一都展現在她眼前。

季羽彤也感染到教授的興奮,她渾身顫抖,激動的抓著畢教授:「真的完成了嗎?」

「真的完成了。」畢教授好感動。

「終於完成了嗎?」

「是的,終於完成了。」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坐?」季羽彤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雙眼透出渴望的光采,恨不得馬上試坐。

「這……還不能坐。」

一句話澆熄了季羽彤的熱情,她睜大了眼睛,不悅的叫了起來:「不能坐?為什麼?時空器要是不能坐,那你還發明它幹什麼?既然你把它發明出來了,就要有人坐才有意義呀!」打從她知道畢教授在做時空器時,她就垂涎時空旅行很久了。

畢教授一臉為難。

「我才剛做好,還沒試驗過,理論上雖然可行,但還不知道它的成功率,怎麼可以冒然讓妳進去呢?」

這……也有道理啦!

「那,教授你什麼時候要做試驗?」季羽彤已經迫不及待,早就忘了她來這裡的目地了。

「妳進來之前,我才正要做實驗呢!」畢教授拿了一本書,走到時空器的前面,用手拉著一個紅色的手把,將它握住,並往下按了下去,正對著他的球體表面,形成一道門打開了。

畢教授走了進去,將書擺在球中央底部的平台上,又將一個約巴掌大的東西放在書本上面。

「教授,你放在書上的是什麼?」季羽彤好奇的問道。

「那個是追蹤器。有了追蹤器之後,我們就可以知道它正確的位置了。」

「我知道了,你快點好不好?」

「等等,我正在輸入指標。」畢教授說著,在裡頭的電腦前按了不少按鍵。「我在這裡面設定了所有的地理位置,不管是歐洲亞洲還是美洲,都可以在一秒內就到達。」

季羽彤有點糊塗。

「這不是時空器嗎?不是只有穿越時間而已?」她並不是物理系的學生,她來這裡,只是來找柏奇峰而已。

「時間跟空間是不可割的呀!古人不是說了,上天下地叫『宇』,古來今往叫『宙』,所謂宇宙,便是時間和空間的結合,當穿越空間之後,連帶的時間也會受到影響,當我們知道他們之間的連帶關係,就可以找到它們的座標,進行一場時空之旅……」

「好了!好了!」季羽彤不耐煩的打斷他。「你比我們教授還囉嗦,快一點好不好?」

「真是沒耐心的女孩,真不知道奇峰是看上妳那一點?」

「他不只看上我一點,他是看上我很多點。」季羽彤撥撥額前的頭髮,自信滿滿。

「自大的女孩。」

「真是囉嗦的老人。」

畢教授瞪著她,季羽彤才想起她要時空旅行的話,還得靠他呢!而她現在竟然還在這裡跟他鬥嘴?季羽彤連忙說:「哎呀!就別再計較這個了,你快一點好不好?」不過既然有好玩的,男朋友就暫時先放一邊囉!

「好、好。」嘖,都不知道誰是教授了?

畢教授設定好坐標,走了出來,在外頭圍著時空器的觸控式螢幕上面,按了幾個鈕,然後不知道是視覺效果?還是書本真的像化為一攤水似的,起了波紋之後,不斷的動盪,然後……憑空消失了。

雖然明知結果,但季羽彤仍忍不住目瞪口呆。

好棒!好像在變魔術!

「喂!Eric嗎?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字典?嚇了一跳吧?哈哈!」讓季羽彤回過神的,是畢教授的電話,他正在用英文跟對方通話:「那是我用時空器傳送過去的。沒錯,我做到了!哈哈……對,沒錯,這是物理上的一項奇蹟……我們一定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現在,我要將它傳送回來,你可千萬別把上面的追蹤器弄壞呀!」語畢,畢教授掛了電話,季羽彤見他按了幾個鈕,書本又憑空出現在他們眼前!

季羽彤忍不住喝采起來!

「好棒!太厲害了!太棒了!」

「謝謝。」有此偉大的成就,畢教授也忍不住得意起來。

「那,教授,我什麼時候可以坐坐看?」季羽彤聲調忽的變得柔媚,不敢再和他大小聲,這才是季羽彤最終目地。

「不行!」教授悍然的拒絕了!

這可是他的心血結晶耶!他大半的心血都在上面了,再說,他又不是第一天認識這個女孩,個性古靈又精怪,活潑有餘,謹慎不足,要是被她玩壞怎麼辦?

「厚!教授,你很小氣耶!」季羽彤噘起了嘴巴。

「不行就是不行,在我還沒有準備好以前,誰都不准動這台機器。」畢教授堅持的道。

「什麼叫做還沒有準備好?它不是可以用了嗎?」

「可以用是一回事,但人類要進行時空旅行,還是要再多做一點實驗。」畢教授心裡正在盤算,能不能用動物代替人類?

「教授,你好討厭喔!」季羽彤跳著腳道。

「隨便妳怎麼說,妳現在要不要去幫我把奇峰找來?」

「不要!」季羽彤生氣了。

「羽彤!」畢教授沉聲命令著。

「不要,我又不是你的學生。」

真拿這小妮子沒辦法,又沒辦法對她動怒,就算對她發脾氣,季羽彤也有辦法讓他哭笑不得,畢教授拿她沒輒,只好停下了工作,走出實驗室,在離開大門之前,他吩咐道:「我去找奇峰,妳可不要亂動喔!」

「嗯。」

畢教授走了出去。

※       ※       ※

當畢教授走了出去,季羽彤緩緩的轉過頭,看著門口,嘴角浮起了一絲得逞的微笑。

不要亂動?不,要,她偏要亂動!

她剛剛可沒答應教授不要亂動喔!她只嗯了一聲,並沒說什麼。那知他這麼大意?就掉以輕心的走了出去,他還不夠認識她嗎?所以說,不能怪她,要怪的話,就怪他自己吧!哈!

季羽彤雀躍的跑到球狀體前,拉開門,撿起平台上的字典跟追蹤器,拿在手上,然後回到外面,看著電腦螢幕時,差點暈倒──

為什麼所有鍵盤上的文字都用英文寫?為什麼?難道就不能有讓中國人輕易上手的簡單電腦嗎?

還好她英文差雖差,但年份跟地區還看得懂。要離開現代的話,當然要去遠一點的年代啦!不過也不能到蠻荒年代,跑去跟恐龍在一起,到時被恐龍啃的骨頭都不剩,還能回來嗎?

那就……一千年前好了。

還有地區選擇呢!那她要到那個地區呢?千萬不能挑美國或歐洲,萬一語言不通怎麼辦?

說到這裡,她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小說中寫的東方人到西方旅行,掉到西方的歷史後,還能跟西方人溝通?難道書中的女主角英文程度一定要好,才能穿越時空?要不然就是小說中的東西方,根本沒語言隔閡,好厲害喔!

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了,不管了,她決定先去中國玩一玩吧!

一千年前的世界版圖,看起來和現在差不多,她挑了靠近東南方的位置,要是掉在戈壁或沙漠,那可就不得了了。

於是季羽彤憑著淺薄的知識,過人的膽識,準備開始她的時空之旅……

對了!還有追蹤器也不可少。她是不知道要怎麼回來啦?不過有追蹤器的話,教授應該很容易查出她的位置,進而把她帶回來。

多棒!多聰明的計劃呀!

雖然她很魯莽,不過還不忘給自己留了條退路。她甚至很聰明的先留了張紙條:

教授,我走了,我在西元一千年整,這樣您老人家才不會忘掉。追蹤器我也帶走了。記得將我帶回來呀!

走到回到球狀體內,季羽彤開了門,帶點恐懼、帶點忐忑,更多的是興奮、好奇,她準備邁向不可知的未來──或著說過去比較恰當?

就她所能了解的,她按了幾個鍵,最後她全部瞄了瞄,是這個紅色按鈕吧?她非常清楚「Start」這個用意。

那麼,就開始吧!

全文往這走:

https://story.udn.com/dcstore/StoreBook.do?id=222765#1,as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514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