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精緻的得記麻辣咖哩涮涮鍋
2014/09/06 02:52:23瀏覽839|回應2|推薦15

  能吃就是福……沒錯,吃,乃人生一大事,不能吃的話,怎麼活下去呢?所以這給了洛琳多麼好的理由,吃,就對了!健康的人,才能好好吃飯,病懨懨的人,胃口肯定不佳,不是嗎?

  所以這次跟著編輯來到了位於通化街的得記麻辣.咖哩涮涮鍋,是洛琳某次合作的出版社編輯,為了慶祝她在新工作順利(其實這只是藉口……),兩個人就一起約出來吃火鍋。

     

  一進門就看到小兔兔,也太多隻了吧?

  不只兔子,從店門口到店裡頭,到處都可以看到好可愛的公仔,讓人好想把他們全部帶回家!這樣不行啦!這豈不是叫人一定要回來得記吃火鍋嗎?裝可愛(害羞)

     

   

  因為以前沒有吃過得記,就請裡頭的人推薦,這鍋是咖哩鍋,利用椰油和奶油下去,具有南洋風味,和印度的咖哩不太一樣。問了店長,表示因為有的客人是小朋友,這樣的咖哩,其實更能讓小朋友接受,就像我一樣,原來我還是小朋友~~

  這是東風鍋,因為我不太吃辣,只能吃微微辣而已,而編輯說她愛吃辣,所以這鍋一開始是給她的。後來因為好奇心,也裝了一小碗,真的好好喝喔!雖然會辣,但是湯頭真的好好喝。只可惜編輯點的是中辣,怕辣的我還是無法接受到那個地步,所以就喝了一碗而已。

  肉品上來啦!

  一人份的火鍋,這樣很豐富,除了高麗菜、金針菇、南瓜、青江菜、香菇……等等的蔬菜,還有火鍋餃,而在火鍋裡頭,還有鴨血,加上白飯,這樣就足夠了。

  除了火鍋,這臭豆腐也是必推的,外酥內軟,就是好吃!

  我在吃泡菜的時候,覺得它的味道跟以前吃到的泡菜總是不太一樣,追問之下才知道他們的泡菜還加了梅子去醃,而且不能放太久,做好的隔天就要食用完畢。店長還教我們要怎麼吃臭豆腐,要泡菜跟臭豆腐一起放到嘴巴,泡菜的清爽可以化解臭豆腐的油膩,而且還會生汁。可……可是因為臭豆腐太好吃了,它一上來的時候,我們是立刻攻臭豆腐,然後才慢慢吃泡菜的,這下……沒辦法體會到店長所說的風味了,可以再來一盤嗎?(大誤~)

  咖哩鍋香噴噴,把所有的料都丟下去煮啦!

     

  我很喜歡吃鴨血,白飯配鴨血,整個超讚!而且它的鴨血很嫩,輕輕將它撥開,再跟著白飯送到嘴裡,就是美味!

    

  這是編輯的東風鍋,看起來就很辣……下次有機會,我要點小辣來吃!Fox oh ya


  肉片也是很薄,到火鍋裡涮個幾下,就可以拿起來囉!肉片不但切的很薄,吃起來又嫩,送到嘴裡沒幾口就吞下了。

    

  我覺得東西新鮮,就是好吃,不論是丸子還是青菜,都有吃到它的鮮度。

      

  芋頭也是煮的粉爛啦!豆皮大好,這裡的東西,幾乎都是我喜歡吃的。

  涮好的肉片真的讓我很滿意,一頓這樣吃下來,開始有了飽足感。

  至於編輯則說,她不吃鴨血,那……已經開始飽的我,開始日行一善,幫她把剩下的鴨血吃掉!浸過東風鍋的鴨血,帶著微辣,好吃!

  整頓吃下來,真是心滿意足,不用到火鍋吃到飽,來得記這裡,不需要花到吃到飽的價錢,也可以吃的很飽,加上店裡的牆壁實在太可愛了,讓人想忘也難。

     

  廁所也差點讓人走不出去啊!

     

  我覺得得記在食材上很用心,不論是青菜還是豆腐,都是有特別挑過的,店家有沒有用心,其實反應在食物上,我覺得得記做到了。



  小火鍋百百家,能夠吃到精緻而又滿足的火鍋店,屈指可數,得記又成了我的口袋名單了,日後有機會再來回訪。得記其實離臨江夜市很近,那麼……吃完得記之後,知道要幹什麼了吧?嘿嘿!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71號
電話:02-27088766

【以上文章為個人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984056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5:45
熊大為什麼關在籠子裡?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9-08 19:23 回覆:
因為之前熊大被ㄎㄧㄤ走,所以現在把它關起來~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16:47

http://blog.udn.com/s6177433/article

請支持各篇熊兒的美食文章
也祝 心想事成 :)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9-07 21:35 回覆:
謝謝來訪。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