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邀約】2014.06.14 輕夏的饗宴 夏荷滿開的明水然
2014/06/17 07:27:13瀏覽814|回應1|推薦28

  炎炎夏日又要到了,而在這個時候,最希望能夠泡到水裡吧?吃東西也是一樣,在夏天的時候,能夠彷若在大海邊優雅的用餐,就可以來到明水然,感受清涼的氣息。上次用餐,吃的很開心,這次又接到邀約,看到他們推出的龍蝦,就迫不及待等著時間的到來。

  除了味覺上的饗宴,從外頭開始,視覺上也讓人感到暑氣全消。一整個就是清涼啊!

  這次用餐的主角,龍蝦耶!以前在喜宴上看到的龍蝦……只有龍蝦殼吧?那裡看得到這生猛活跳龍蝦?而且這個可是南非黃金龍蝦喔!經理小偉還親手抓給我看,媽呀!它的手、腳還在動……沒關係,再給它一點時間,等一下,它就成為肚子裡的食物了。



     

     

  由產地直接配送來的龍蝦,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有多大隻了?被抓住的時候,手腳不斷揮舞,我不太敢碰它,只好玩弄它的觸角……(喂!)

  水族箱裡還有許多活跳跳的龍蝦呢!這個只是其中一隻。



  除了南非黃金龍蝦,三頭鮑也是今年夏天,明水然鐵板套餐海鮮料理的主軸。所以三頭鮑,就是指一台斤裡,有幾個鮑魚。一般市面上是九頭鮑,上次來的時候,吃的是六頭鮑,這次則是三頭鮑。瞧這照片,看不出所以然是吧?



  伸出手比較一下,就知道九頭鮑有多大,這個是成年男子的手掌喔!

  既然都點好龍蝦和鮑魚,讓廚房去宰殺了,就在店裡逛逛囉!這次的擺設跟上次截然不同,上次的是櫻花,這次的是荷花,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有興趣的人請點:2014.03.05 創意鐵板燒+北海道昆布鍋 明水然就知道了。

   

     

  咦?桌上怎麼有鐵鍋?明水然本來就是鍋物&鐵板燒的餐廳,上次有吃到火鍋,這次兩個人都是吃鐵板燒。

  這裡是樓上一樓的鍋物包廂,也可以當會議室,邊吃飯邊開會。如果出版社找我來這裡邊吃東西邊開會,我一定舉雙手雙腳贊成……上次抵達的時候是晚上,這次是中午,看到外面的景色是綠油油的植物,而不是喧囂的馬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這裡是大門進來之後,就可以看到的名人塗鴉牆。非常有趣的,是他們讓名人簽名在盤子上,然後再掛起來。

  你認識的有幾個?

  我站在樓梯上俯瞰。

     

  因應夏季的來臨,櫻花改成了荷花和綠葉,有沒有讓人感到一陣清涼?

     

     
  就連廁所裡頭,感受也十分消暑呢!

    

  環境繞的差不多了,菜也準備好了,就上來用餐囉!這是前菜,裡頭有洋蔥、蘋果、小黃瓜,洋蔥的辣度還挺夠的,可見挺新鮮,吃的時候,都可以嗆鼻了。我對洋蔥的接受度是滿高的,如果是家裡的小孩子,可能退避三舍了。



  這是鮭魚壽司、花枝壽司,鮮紅色的是醃過的薑片和越乃華,因為醃的滿鹹的,我後來是跟壽司一起搭著吃。每一樣的菜色都有工作人員介紹,真是辛苦他們了。

  壽司的靈魂--米飯,也是相當飽滿、粒粒分明,加上鮭魚或花枝,感覺相當消暑下飯啊!

    

  這是湯品,十分清甜,魚、蝦跟蛤蜊的大海滋味,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是同行友人的羅宋湯,我只喝了一小口,以蕃茄為基底熬製的湯品,酸酸鹹鹹,好喝!

  最最下面的是日本山藥,中間是櫛瓜,再上一層是圓鱈,上頭的是鮭魚卵,日本山藥和櫛瓜都煎得微焦,色澤金黃,又有香氣,這樣的櫛瓜和山藥真是超好吃啊!而圓鱈魚肉搭配上松露奶白醬,跟單獨吃的口感又不同,相當溫潤。圓鱈可單吃、或是搭配魚卵、或是搭配醬汁,這幾種口味,都很不一樣呢!



    

  嘿嘿!龍蝦來啦!已經不是剛才看到的活跳跳的龍蝦,而是已經處理過,上面還有一部份的龍蝦肉擺著起司。有沒有讓人很心動啊!這比上次吃到的明蝦還要大隻,口感細緻而有彈性,就像是龍蝦還在跳似的。(喂!)龍蝦倒是不小,分食了好幾口才吃完。因為我是跟友人一起去的,所以龍蝦剖成對半分食。

  對了!還有蝦膏喔!吃完龍蝦肉的時候,我才開始吃蝦膏,兩者相搭的話,一定又是不同的味道啊!
   

    

     

    

  而跟龍蝦一起上來的香菇也很彈牙,因為我愛吃香菇,這香菇鮑滿多汁,真是超美味啊!

  南菲三頭鮑佐紫蘇梅和風醬上場啦!這鮑魚也太有口感,咬到最後,還有另外一層香氣,建議吃鮑魚的時候,可要慢慢咀嚼。

    


  底下的紫蘇梅醬汁,配和著海菜,單吃我覺得有點鹹,還是要配合著鮑魚較順口。

  檸檬沙瓦上場啦!不過我自己覺得有點偏酸。


  干貝水果沙拉,我覺得光這樣吃就很好吃,醬汁對我來講是不需要了。



  噹噹!我所期待的羊排上來囉!其實我愛吃的是牛排,不過上次吃過牛排,對明水然的肉質很有信心,就點了羊排看看,八分熟的羊排真是鮮嫩美味啊!如果覺得不夠鹹的,可以加旁邊的胡椒以及夏威夷火山鹽,我是覺得單吃就超美味了!蒜片也沒有讓我失望,最後乾脆直接拿來當零食~(喂~

    

     
  五分熟的Prime菲力上場了!一口咬下,鮮嫩多汁,記憶中的美味依舊沒有變質啊!有趣的是,當吃完牛肉,再吃羊肉時,突然覺得羊肉有點老……廢話,羊肉是八分熟,牛肉是五分,口感上當然也不同,沒有比較的話,羊肉可是滿分,有了比較,牛肉則是爬到120分,我覺得這兩個其實都超好吃的!

  先吃羊排、再吃同伴的牛排,這個順序果然是對的!下次要點三分的牛排啦!三太子愛


     

  這道是龍鬚菜,其實菜就已經炒的很好吃了,下面的醬油我就沒沾太多了。每個人口味不同,喜歡鹹一點的,可以將菜多沾一點醬油。



  這是鐵板創意甜點,利用餛飩皮包著紅豆,或是香蕉,旁邊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
 

     

  銀耳蓮子湯,裡頭有白木耳、蓮子、桂圓、紅棗、枸杞,很養生喔!XD

     

  這是蕃茄酸梅汁,放太久,送上來的時候都渣汁分離了……要喝的時候,把它攪拌一下才繼續喝。

  我點的拿鐵,沒有加糖,喝起來很溫潤,可惜的是……為什麼上面沒有漂亮的拉花啊?如果可以有個漂亮的拉花,就能夠為這次的用餐,劃下完美的句點。其實它的食物已經很好吃的了,只是希望在飲料的視覺部份也能加強一點。

  真是美味的饗宴!夏天到了,到明水然去享受輕夏的滋味吧!在夏荷滿開的季節,龍蝦和鮑魚也是活跳跳的,為味覺帶來了大海的洗禮。

電話:02-8502-701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46號

更多的優惠,請上網搜尋「明水然」。

(以上文章純為個人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199724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4:40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和風 干貝 鮑魚 龍蝦比價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08:41
一早就看到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鮮料理,太犯規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6-17 08:42 回覆:
我自己看了也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