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9/13 21:16:47瀏覽690|回應0|推薦8

我獨自走在巷子裡,遠遠地,一面褐色的,像是一塊舊抹布的東西從五樓左右筆直掉落下來,結結實實地掉在地面,落地一瞬間,有許多淺褐跟白色的小碎片散開來,就像是誰瞬間灑了一地蓬散的裝飾一般。我正好已走到旁邊,注視了一會,另一對情侶也走來了,三個人低下頭仔細看著,在我剛認出那些小碎片是鳥羽毛的一刻,這塊破布般的東西已經騰空而起,搖搖晃晃地往上飛去。

只留下一地褐白相混細碎鳥羽毛。

我思索著,剛剛這是一件怎樣的驚天動地的事件,但卻又只不過是尋常小巷裡一件若無其事的斷片。方才那蓬蓬散開的一瞬,畫到畫布上一定很有意思吧。

就連現在站在巷弄中間裡的我,也像進入了一幅畫中,因著忽然出現而又消失無蹤的禽類,以及地上殘留的線索,使得所在之地產生了奇異的氛圍,褐色與青灰光暈從這裡擴散開去。

 我停留了一會走出巷子,猶如來到夢境出口,出口迥異於人跡稀少的小巷,這裡熱鬧得多了,人來人往,我看見,我看見,一個侏儒腋下夾了個包包從我眼前搖搖晃晃地走過。

我所看到的第一個人是夜歸的侏儒,呵。

楊銀輝啊,喂楊銀輝,是你的緣故….

我才剛跟楊銀輝說過,『奇怪,跟你認識的這段期間,總是看到一些奇特的畫面。這是傳染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own2006&aid=446635